停售3日以后机票!桂林航空怎么了?

停售3日以后机票!桂林航空怎么了?
2023年11月01日 21:09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于网间传出的公司即将停航的通知,桂林航空的官方客服则表示尚未接到公司的通知,3号以后的航班是否取消目前也没有官方通知。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地级市为主基地的航空公司,桂林航空近期可能停航的消息在网间传开。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登录桂林航空的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直销平台,订购桂林航空相关航线时发现,3日及以后的机票全部显示为“售罄”。

  为何停售机票

  比如搜索桂林航空的桂林到济南航线,2日的价格在400到700元左右不等,但3号就显示“未能查询到符合条件的航班信息”,打开后续几天的“价格日历”,直到12月3日的航班均显示售罄。

  在不少OTA平台和机票代理的后台,同样也无法购买桂林航空3日及以后的机票,要么显示“卖完”,要么显示需要抢票,而2日的机票仍在正常销售。

  对此,记者拨打桂林航空的官方客服电话,询问为何无法购买3日之后的航班,客服表示,“出票系统确实全部关闭了,3号及以后的航线暂时不会售票,目前航线还在调整中,调整的原因是冬春换季及公司原因。”

  不过,对于网间传出的公司即将停航的消息,桂林航空的官方客服则表示尚未接到公司的通知,3号以后的航班是否取消目前也没有官方通知。

  谁的桂林航空

  据记者了解,桂林航空之所以传出“停航”消息,与其持续近两年的归属权纠纷有关。

  2014年,当时的海航集团与桂林市国资合资成立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桂林航旅”),其中海航方面持股65%。

  2015年,桂林航旅出资成立桂林航空并持有其40%股权,另60%股权由桂林国资企业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持有。2019年,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持有的股权变更为桂林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桂林交投”)持有,而桂林交投的实际控制人依然是桂林市政府。

  在目前的工商登记信息中,桂林交投依然是桂林航空的大股东,持有桂林航空60%的股份,二股东桂林航旅,则在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后,完全纳入由方大集团控股的海航航空集团旗下。

  2021年10月31日,海南省高院做出(2021)琼破1号之六《民事裁定书》,批准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三百二十一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原海航集团的航空资产由方大集团接盘。

  海航航空集团方面对记者透露,在上述重整计划中,明确提到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对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实际享有100%股权的权益,意味着海航航空相关方通过桂林航旅穿透享有桂林航空65%的权益。

  在海航重整工作接近尾声时,海航工作组的相关人士也曾对记者透露,未来由方大控制的海航航空资产中,还是会包括桂林航空,因为“桂林政府最初持有的桂林航空的一些股权并没有完成实际出资,属于政府代持”。

  不过,桂林交投方面并不认可上述说法,并在2022年1月升级了对桂林航空的管控,包括对海航航空集团的各种会议,也一度要求桂林航空不参与。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后的接近两年中,海航航空与桂林交投方面也进行过十多次的协商,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而由于桂林航空在成立之初的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就一直由海航航空方面统筹,包括飞行、签派、乘务、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大都从海航旗下的首都航空引进,直到现在,桂林航空的航材,维修,信息等系统也仍在由海航航空旗下相关公司提供。

  之所以传出要停航的消息,是由于为桂林航空提供航材供应,航空维修,信息系统等的海航航空集团关联企业,可能会因为无法有效实施安全运营服务管控,而中止相关保障服务。不过,有OTA机票业务人员接到桂林航空的通知,称双方仍在争取协调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海航 桂林市 海航集团 独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