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CEO两个月,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元!网友:退休生活也需要花费

卸任CEO两个月,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元!网友:退休生活也需要花费
2022年06月23日 13: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浙商杂志

  卸任京东集团 CEO 的刘强东这两个月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减持公司股票。

  今年的618,京东创下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的好成绩,再创新高。618前夕,有的人疯狂购物。而有的大佬又悄悄干了一件事这个人就是我们的东哥

  近日,刘强东减持京东价值约 2.79 亿美元股票,约合人民币 18.71 亿元

  此前4月至5月,刘强东连续减持京东健康价值超过 4.4 亿港元(约合 3.76 亿人民币)股票。东哥的这一波操作还真是时候,现在政策上拟禁第三方平台药品网售→阿里健康、京东健康股价暴跌超13%,未来或不能在第三方平台直接买药了?东哥可以说得上是又一次高位解套了!

  小编掐指一算,东哥卸任CEO两个月,一共套现了22亿元

  今年4月7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将接替刘强东出任京东集团 CEO,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同时徐雷以执行董事身份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刘强东继续担任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他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

  实际上,刘强东从 2018 年开始就已经退居幕后,去年起他就陆续卸任包括京东集团、京东数科、京东物流等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或者其他高管职务,包括 2021 年 9 月卸任京东集团总裁以及今年 4 月卸任京东集团 CEO,这两个职位都交给一起征战十三年的徐雷。

  网友调侃说,强哥这波操作,只是换点小钱花花,毕竟京东的总市值可是7500多亿呢,而且东哥的退休生活也需要花费。

  公开信息显示,减持前刘强东对京东持股超过 12%、拥有超过七成的投票权,此番减持,并不会影响他对公司的控制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