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瘦身,原10大区域缩减至7大区域

弘阳瘦身,原10大区域缩减至7大区域
2021年12月08日 12:5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瘦身成了当下房企的普遍选择。

  界面新闻从弘阳地产(01996.HK)处确认,公司也在近日进行了新一轮区域调整。

  具体调整为,原10大区域缩减至7大区域,分别为南京区域、苏南区域、浙江区域、华中区域、鲁皖区域、西部区域和广东区域。

  调整背后的原因除了当下市场环境变化,还基于区域业绩表现等因素。比如,业绩表现较好的南京区域合并了苏中区域;皖赣区域合并鲁淮区域,成立鲁皖区域。业绩落后的中原区域则被分拆,西安并入西部区域,郑州并入华中区域。

  组织架构和区域变革往往都涉及负责人和一定比例的人员变动,弘阳也在这方面作出调整。

  本轮区域合并后,上述新7大区域一把手为:苏南区域公司总经理陈琪、鲁皖区域公司总经理李逵、西部区域公司总经理伍涌、华中区域总经理孙建飞、浙江区域总经理陈彬、广东区域总经理为杨林。

  南京是弘阳地产大本营,业绩向来领先于各区域,也更受重视。当下,南京总部总裁、地产集团副总裁兼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皆为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之子曾俊凯;南京区域执行总经理则是赵聃。

  此外,原苏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沈仑、原苏中区域公司总经理魏通达不再担任原职务;孙成彧任命为弘阳地产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

  中基层员工也进行了小比例调整。弘阳地产对界面新闻表示,因本次调整还将继续保留西安、南通、合肥、徐州等城市公司,中基层调整比例非常小。涉及区域调整的员工,将根据区域新的组织架构转岗、更换城市或者依个人意愿选择是否离职。

  从一家南京本地房企跃升为全国性房企,弘阳地产近几年的发展离不开明星高管的加持。但也是在今年,张良、蒋达强、沈嘉颖等组成的“总裁天团”已基本撤离,管理团队更为精简。

  当下,弘阳集团由曾焕沙亲自主抓;弘阳地产总裁为袁春,商业集团总裁是从龙湖来的肖宏伟。

  尽管,弘阳当下战略是地产和商业双轮驱动,但地产仍是重中之重。而地产重镇则在由二代曾俊凯负责的南京区域。

  弘阳地产的投资布局策略是“做透大江苏、深耕都市圈、做强中心城”。其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在这样的策略下,上半年,弘阳地产共获取21块土地,78%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江苏省新增货值占比达57%。大本营江苏也为弘阳贡献了不俗的业绩。今年上半年,弘阳长三角合约销售占比约72%。

  去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金融政策收紧,“三线四档” 融资新规开始逐步执行,对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形成较为深远的影响。强管控下,房企开始集中精力弃规模降负债。

  在规模方面,根据弘阳地产披露,今年前十月其合约销售额为740.4亿元。

  从业内普遍关注的“三条红线”指标来看,弘阳地产居于绿档。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69.4%,净负债率53.9%,现金短债比为1.7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弘阳地产 南京市 房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