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嫖娼被拘后,多个品牌紧急澄清合作关系,有节目全部下架

李云迪嫖娼被拘后,多个品牌紧急澄清合作关系,有节目全部下架
2021年10月22日 11:38 红星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李云迪嫖娼被拘后,多个品牌紧急澄清合作关系,有节目全部下架

  随着@平安北京朝阳 官方微博的一则通报,微博热搜榜瞬间被“引爆”。

  10月21日晚,@平安北京朝阳 发布一则通报称,近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通报之前,平安北京曾发布微博,配图为一架钢琴,意味深长的写着:“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

  随后,有不少网友猜测,警方通报中的李某迪实为钢琴演奏家李云迪。

  紧接着,@人民日报 官方微博转发了@平安北京朝阳 的微博,并附上了“李云迪嫖娼被拘”的话题。当晚,“李云迪嫖娼被拘”的话题登顶微博热搜榜,占满各大社交平台。

  10月22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发布声明,决定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名下高端代言数十个

  有品牌紧急澄清取消合作

  曾经的“钢琴王子”,如今已跌落神坛。红星资本局梳理李云迪的商业版图发现,其名下不乏高端商业代言,曾长时间担任劳力士的腕表代言人,相关报道自2012年起,距今有近十年的时间。此外,不完全统计,李云迪还曾代言认养一头牛、皮阿诺长城汽车WEY摩卡、广汽丰田汉兰达等品牌。

  就在李云迪嫖娼被拘的消息传出后,10月21日晚11时,认养一头牛官方紧急回复媒体称,已于今年7月15日结束与李云迪的合作关系。

  认养一头牛公司正处于上市辅导的关键时期,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于近日披露,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9月末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

  8月13日,李云迪微博显示,其成为广汽丰田汉兰达代言人。截至目前,“李云迪与汉兰达披荆斩棘”的话题有2.9亿的阅读量及2.2万次网友讨论,代言视频也有超过700万次播放。针对李云迪代言广汽丰田一事,10月22日,广汽丰田官方表示,李云迪先生并非广汽丰田代言人,也不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代言人。他仅作为汉兰达发布会项目中的演出嘉宾,在8月份出席项目现场,目前双方已无相关合作。

  李云迪还曾代言家电品牌卡萨帝,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目前卡萨帝官网已经删除了李云迪的相关宣传。

  除了上述品牌,李云迪在近两年还斩获不少代言。

  2021年5月21日,长城汽车WEY摩卡以“摩力觉醒 焕然新生”为主题的上市发布会于北京举行,作为WEY摩卡第521号车主,李云迪现场演奏了钢琴曲。

  2021年1月,橱柜品牌、A股上市公司皮阿诺(002853.SZ)宣布签约李云迪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当天,李云迪的父亲李川与皮阿诺运营总裁胡造奇出现在签约现场。

  2020年11月,李云迪成为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的形象代言人。

  2020年11月8日,李云迪被官宣为京东PLUS会员体验官,并在京东双十一直播晚会上演出。

  2020年9月,三星电子召开了三星Galaxy Z Fold2 5G中国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三星电子邀请李云迪出席。

  李云迪关联公司由其父母持股

  曾设想进军音乐教育 却匆匆退出

  与数量颇多的商务代言相比,李云迪个人的商业版图发展显得有些“滞后”。

  天眼查APP显示,李云迪目前名下只有一家公司,名叫新沂云传世纪影视文化工作室(有限合伙),李云迪为持股99%的大股东。

  新沂云传成立于2017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陈磊,经营范围包括:影视剧本创作,文艺创作与表演和文化艺术经纪代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新沂云传公司注册资本只有1万元,并且天眼查显示参保人数为0。

  此外,李云迪还曾担任风云笛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股东。根据公开资料,2016年,李云迪创立风云迪音,并推出同名钢琴“云迪钢琴”。

  风云迪音的另一项重要业务是音乐培训,并计划在2017年在全国10余个重点城市建立云迪钢琴教室,提供到店或上门的音乐教育服务,包括音乐综合素养课程、钢琴启蒙课程、钢琴演奏进阶教学课程、钢琴考级及艺考培训等适合全年龄段的专业音乐教育课程。

  不过,在2017年4月,李云迪就匆匆退出风云笛音股东之列。

  红星资本局梳理发现,李云迪的父母李川、张小鲁在其相关联公司中出现较多。例如微博认证“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个人工作室”的云迪音乐,全称为云迪音乐集团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云迪音乐成立于2012年10月,该公司由李云迪父母李川、张小鲁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0%。

  另外,微博认证“李云迪工作室”的云迪制造工作室简介为云迪音乐集团独立品牌。天眼查APP显示,云迪制造工作室关联公司为中鸿新音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人员也是李云迪父母。

  《披荆斩棘的哥哥》全部下架

  李云迪为何频上综艺刷脸?

  2015年,李云迪在韩国演出时出现失误,一时间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陷入商业代言、娱乐节目过多的争议。

  但最近一年,李云迪频频在综艺节目上刷脸。2020年9月,李云迪作为特别嘉宾参与爱奇艺自制综艺《乐队的夏天》节目录制;同年,李云迪还曾参加腾讯视频《创造营》的决赛录制;今年初,李云迪参与了《脱口秀大会3》的录制。

  今年下半年,李云迪参加颇具人气的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直到10月21日中午,李云迪还发布微博为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宣传。不过有网友发现,10月21日晚播出的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关于李云迪的画面已被做了马赛克和消音处理。

  截至目前,李云迪参与录制的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前七期视频全部下架。而登陆芒果TV输入“李云迪”,已经无法找到任何与之相关的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8年开始,李云迪曾连续9年上榜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但2017年至今却未见其上榜。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强亚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李云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