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22亿拿下金字火腿控股权,牛散任奇峰什么来头?与徐翔概念股多有交集

欲22亿拿下金字火腿控股权,牛散任奇峰什么来头?与徐翔概念股多有交集
2021年08月30日 07:15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欲22亿拿下金字火腿控股权,牛散任奇峰什么来头?与徐翔概念股多有交集

  记者 | 沈溦

  停牌后,金字火腿(002515.SZ)火速宣布了新任实控人的人选。

  8月27日晚间,金字火腿公告,控股股东安吉巴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巴玛合伙企业”)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99亿股股份(对应股份比例 20.30%)全部转让给任奇峰。同时公司与任奇峰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任奇峰拟全额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2.94亿股。

  上述事项完成后,任奇峰将持有公司38.69%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于8月30日起复牌。

  据悉,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5.00元/股,股份转让价款总计9.93亿元。同时根据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显示,本次金字火腿股份发行价格为4.0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1.92亿元,任奇峰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

  也就是说,任奇峰作为自然人,将合计约以21.85亿元入主金字火腿。

  与泽熙系“有缘”

  任奇峰究竟是谁,资本实力如何?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任奇峰并未染指上市公司实控权,但资本市场上却屡现其大名。

  公告显示,任奇峰现任宁波汇峰嘉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机器人制造、家用电器制造;此外,任奇峰还控制着宁波市鄞州区鑫峰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

  此外,任奇峰及其家族还屡屡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早在2013年,任奇峰就举牌过康强电子(002119.SZ),2017年,任奇峰及其一致行动人还三度举牌该公司。2021年半年报显示,尽管任奇峰本人早已从前康强电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但其家族成员任伟达、任颂柳仍分别持有572万股和559万股。

  2016年-2019年,任奇峰还曾位列乐通股份(002319.SZ)、先锋新材(300163.SZ)前十大股东。

  今年7月,任奇峰举牌了大恒科技(600288.SH),根据大恒科技公告,任奇峰和其子任沛瑞持有公司5.01%股份,为大恒科技第二大股东。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中报,任奇峰还身为美康生物(300439.SZ)、普丽盛(300442.SZ)前十大股东,分别持有1.02%、1.42%股份。

  有意思的是,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同样出身宁波的企业家和牛散,任奇峰多只重仓股均与徐翔和泽熙系有关,比如大恒科技实控人为徐翔父亲,泽熙系基金位列康强电子第三大股东,此外,乐通股份、普丽盛、先锋新材等也曾出现泽熙系身影。

  承诺减持主业

  不过,相关宁波当地的资本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本次任奇峰入主金字火腿仅是自身的运作,“任奇峰今年不到50岁,其不光活跃于投资领域,也是宁波著名的本土企业家,任奇峰家族长期经营实业,是宁波最早的一批以外贸产品出口起家的企业家。”

  一位与任奇峰熟悉的企业家介绍,任奇峰是宁波姜山最早的一批企业家,多年的实业积累丰厚,“任奇峰善于管理实业,多年牛散生涯积累大量投资经验,这几年任奇峰一直在寻找机会,希望收购一家上市公司作为实体经济运作平台。”

  而就任奇峰本次逾21亿元的现金来源,该企业家告诉记者并非来自股市,“他原有企业近期百亩企业厂房获得政府土地收储,获得大量的闲置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购金字火腿,巴玛合伙企业及施延军作出了业绩承诺。2021-2023年度金字火腿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1.7亿元。

  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次任奇峰定增将用于金字火腿此前发布的系列主业发展项目,包括用于年产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和偿还银行借款等。

  具体来看,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1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肉制品的生产能力,将建设年产2000吨植物肉智能生产线,进一步把植物肉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未来产品。

  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150万元,在原有冷库基础上的拓展新建工程,服务于公司火腿及肉制品加工所需冻猪肉原料的储存及国内外冻猪肉贸易的储备,同时服务周边地区冷冻肉类、水产品需求。

  任奇峰也在收购中保证,“不存在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金字火腿主营业务或者对金字火腿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此前,金字火腿董秘王启辉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近年来火腿主业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肉制品和定制品牌肉业务,目前来看业务稳定且向好。

  2018-2020年金字火腿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843万元、3355万元、5930万元。今年上半年,金字火腿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2.4%;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6465万元,同比增长0.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