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亿大解禁!股价腰斩还要扩容600%,基金提前“跑路”!网友:内心煎熬

150亿大解禁!股价腰斩还要扩容600%,基金提前“跑路”!网友:内心煎熬
2021年08月29日 17:03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下周全市场又是超千亿解禁,又有股东可以套现了,对于目前持股的股东而言,无疑会有点心慌慌。

  在这千亿级解禁当中,有定增解禁的,有股权激励的,也有不少IPO上市满一年原股东解禁的。这几年新股注册制发行推进,上市了很多股票,在此解禁之际,也可以看看投资者投资次新股的情况。

  在本次3只解禁市值较大的上市满1年的新股当中,圣湘生物解禁153亿元,中信博绿的谐波分别解禁83亿元、64亿元,都是8月30日解禁。3只上市满1年的新股,合计解禁就有300亿元。圣湘生物从上市之初高位,股价一路下跌,已经暴跌50%,并且这次解禁还要扩容6倍。

  圣湘生物、中信博、绿的谐波3只股票合计股东户数2万多户。

  26亿流通盘突然迎来150亿解禁:

  圣湘生物已暴跌50%

  圣湘生物去年8月底上市之初股价154元,一年之后如今只有75元,股价腰斩了一半,投资者已经够悲催。最新股价75.46元,总市值302亿元,流通市值26亿元

  就在这已经腰斩的时候,又迎来了153亿的大解禁。圣湘生物近日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并申请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202,291,1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57%,将于2021年8月30日起上市流通。其中,首发限售股为198,355,160股,战略配售股份为3,935,946股。以最新股价计算,本次限售股解禁对应的市值为153亿元。

  本次解禁有47位股东,估计其中很多在解禁后可能会进行减持。

  朱雀基金提前减持圣湘生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一季度,朱雀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加仓了圣湘生物,不过到二季度末,几只持仓较多的基金进行了减持。朱雀企业优选股票基金,持仓从188万股降至152万股;朱雀产业臻选持仓从175万股,降至147万股。

  股价天天跌:网友内心煎熬

  圣湘生物股价天天创出新低,有网友表示内心煎熬,斩仓离场。

  中信博、绿的谐波也迎解禁:

  股价却暴涨2倍多

  虽然圣湘生物股价惨遭腰斩,又面临天量比例解禁,而同样上市一年解禁金额较大的中信博、绿的谐波,在上市后股价却暴涨2倍甚至更多。

  中信博本次解禁市值83亿元,解禁前流通市值65亿元,解禁市值增加1倍多,不过该股自上市后74元到此前高位274涨了2倍多,即使最新股价206.2元,也涨了将近2倍,即使解禁出现抛压,股价下跌,投资者损失可能也没那么大。

  绿的谐波本次解禁64亿元,在解禁前市值位51亿元,解禁也是1倍多,不过从上市初的52元,到最新股价175元,股价涨幅也有2倍多。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