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实测BOSS直聘等14家招聘网站 多平台暗藏情色陷阱

媒体实测BOSS直聘等14家招聘网站 多平台暗藏情色陷阱
2021年02月24日 11:05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媒体实测BOSS直聘等14家招聘网站 多平台暗藏情色陷阱

  来源:驱动中国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3日消息 近日,人民网对赶集网、智联招聘、58同城、卓博人才网、BOSS直聘、36招聘、前程无忧51job、猎聘等14家网络招聘平台进行了求职和招聘实测。测试发现,有的平台暗藏情色陷阱。

  据报道,记者以“女、1999年出生、应聘演员”“女、23岁、应聘客服专员”等信息在上述平台创建求职简历,一名自称在百姓网看到简历的招聘人员介绍,几十个海外直播平台可选,每天至少2000名主播在线直播,“有些主播穿的比较露点,尺度有点大。”还称直播平台很隐蔽,用户是国内外喜欢赌博的人,财务人员在国外,“工资日结,不用担心。”

  此外,记者在赶集网上发现一则“模特,招聘女外围”的招聘信息,发布方显示为一家已通过招聘资质认证的“餐饮管理公司”。点击申请职位后,页面显示投递成功。

  讽刺的是,有平台职位发布规则显示,不允许发布涉黄信息,不允许出现的词汇包括但不限于“外围女”等。

  实测还发现,36招聘、抖聘、赶集网、百姓网、上啥班5家未经企业认证可发布职位,卓博人才网、一览英才网两家有“客服”称无营业执照付费成为会员后可发布。有的平台虽需企业认证,但审核期间也可发布职位。同时有不法分子找到“商机”,做起了出售营业执照、招聘账号的生意。

  人民网这一调查再次将招聘平台乱象公之于众。此前,新京报调查Boss直聘暗藏情色陷阱,招生活助理、董事长秘书实为“拉皮条”引起热议,包括北京、杭州、南京在内的多个地区网友反映,在Boss直聘上遭遇“情色招聘”。此类招聘信息多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旗号,工作内容描述简单模糊、语焉不详,而实际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7年,来自山东德州农村的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误入传销组织,最终殒命;2020年5月,华商报报道毕业不久的西安大学生在BOSS直聘上找工作,结果被一个科技公司忽悠办理了近2万元的培训贷款……

  招聘平台的陷阱可以说是防不胜防,在每一次出事后,都声称会强化审核机制,加强监管,但事实却不过是纸上谈兵,这么多年,招聘平台一点也没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百姓网 人民网 情色 招聘 陷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