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 丰田汽车位于日本的9家工厂停产

受地震影响 丰田汽车位于日本的9家工厂停产
2021年02月18日 08:31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受地震影响,丰田汽车位于日本的9家工厂停产

  记者 | 周纯粼

  日本上周末发生了7.1级地震。福岛县和宫城县受灾最严重。根据外媒报道,有科学家称,周六的地震实际上是十年前发生的9级地震的余震。

  这是一个大型的系统性事件,但当局并没有报告大范围的伤亡甚至损失。不过,许多市民断电,众多工业设施也被闲置检查。这其中就包括汽车制造商。

  丰田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本周将有9家工厂停工数天——尽管其中只有部分时间是需要进行安全评估的。

  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为一批受地震影响的供应商发愁,预计将出现零部件短缺。

  目前,至少有一家日本半导体工厂(Renesas Electronics)被迫减少产量。但丰田发言人已经明确表示,影响整个行业的芯片短缺与此次的临时关闭工厂无关。

  丰田在日本国内约有一半的生产线将被闲置,这家制造商尚未透露哪些零部件会出现短缺。粗略估计,丰田指的“一半的产线”约为14条生产线,周二正式开始停产。

  业界预计,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车型是日本产的小型SUV丰田C-HR和紧凑型SUV RAV4。雷克萨斯车型也将全面减产。

  丰田还没有发布任何停产损失的预测,不过如果加上半导体短缺造成的生产延误,外界预计损失可能会很大。

  但近日,丰田汽车表示并不认为半导体短缺会影响其生产。在2月10日公司的收益电话会议上,丰田汽车首席财务官Kenta Kon说,作为其业务连续性计划的一部分,丰田每年生产超过1000万辆汽车,并且目前已为各部门取得“一至四个月的必要存货”。随着营业利润的飙升,其还将今年收益预期提高了50%以上。

  该制造商称,在供应链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生产线预计将于2月20日开始恢复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