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崩盘,这种算法稳定币大概95%的币都会消失不见

UST崩盘,这种算法稳定币大概95%的币都会消失不见
2022年05月16日 09:40 市场资讯

  近期,加密世界第三大稳定币TerraUSD(UST)与其1美元的锚定价格发生严重脱钩,其价值几乎为零。

  这次崩盘对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很多种币种因为这件事行情开始发生极大波动,很多的交易所因此被吓到什么程度?摘掉了UST的牌!由此还引发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很多人开始质疑加密货币开发者打造的新金融形势。同时,也有消息透露,很多支持Terra的人正在努力筹集资金来拯救它,但也有相关的专业人士表示,其很难恢复到1美元的价值。

  稳定币,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价格相对稳定的数字货币,主要是通过某种设计好的模型来保证货币的价格波动始终在它的范围内小幅度波动,因此可以达到资金避险、交易中介、支付结算的功能。

  但是从理论上来说,UST更像是一种算法更加稳定的算法稳定币,它不需要什么抵押品,交易的背后是算法,能成单主要是依靠客户的信任。

  关于虚拟货币,大家应该知道,虚拟货币是有可能会崩盘清零的,它是很容易被操控的,如果不可避免非要应用这种方式,那就得做好愿赌服输的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崩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