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平:深入理解国家战略,应对风险与能力双重挑战

杨平:深入理解国家战略,应对风险与能力双重挑战
2022年09月21日 23:30 市场资讯
杨平 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泰资产总经理杨平表示,在经济周期波动过程中无风险利率将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若要保持较高的收益则意味着需承担比以往更高的风险,这对机构的专业化投资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变化,一方面,专业投资机构需要进一步丰富资产配置种类,自上而下分散风险;另一方面,需要通过长期投资获取收益,自下而上挖掘顺应经济转型的投资标的。

  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期,传统产业和新兴行业此消彼长,促进行业和企业的逐渐优化是一个必然过程。同时,监管部门正在打击和规范各类违规行为,部分长期依赖高杠杆运行的企业将会出现较多的信用风险事件。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过程中,宏观政策持续加大调节力度,下半年市场运行状况有望逐步改善。作为专业投资机构,我们更应着眼经济金融发展大局,深刻理解国家战略方向,以规范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视角,将资金投向有利于国家发展和经济转型的行业和产业,持续做好信用风险管理,把握投资业务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