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利欧:全球经济正在从全球化转向自给自足

2020-06-08 22:56:03 作者:刘娜 收藏本文
A- A+

  文 | 8号楼工作室 刘娜

  6月8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主办的“CDF Talk”节目中,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联席首席投资官瑞·达利欧表示,全球经济正在从全球化,转向为自给自足。

  谈及世界经济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瑞·达利欧表示,全球经济正在从全球化(转向自给自足(self-sufficiency)。这样的转变,最开始是由于政治因素推动,但现在主导因素已经不仅仅是政治因素。

  “在过去,全球化影响下,我们可以通过比较优势来选择供应链和生产国家,并以开放自由为主的贸易方式进行交易。这样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时,取而代之的是自给自足,甚至是更加紧张的贸易局面。”达利欧说。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过去所认知的资本主义将会被彻底改变。”

  在达利欧看来,货币、信贷和债务体系的运作和以前的运作方式已经完全不同,资本主义将会被彻底改变。

  “资本主义之所以会改变,是因为在经济结构上,利率政策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刺激经济。”达利欧认为,过去,国家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消费。例如,央行购买债券并通过金融体系将这些资产有效分配出去,这样央行就将货币以及信贷注入到金融体系中去。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借款人能够合理利用资本,借款人和出借方可以赚钱。但是,如今这个方式已经行不通了,因为资金和贷款没有到达最需要的人手里,导致通过这样的方法无法再刺激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