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了2.2万亿美元民主党版刺激议案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2.2万亿美元民主党版刺激议案
2020年10月02日 08: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民主党人单方面提出的2.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一揽子议案。此前,高级谈判人员自8月份以来最为和谐的商谈未能带来两党一致认同的刺激方案。

  议案以214-207获得通过,没有获得共和党人的支持。议长南希·佩洛西早些时候坚持进行投票,但不会关闭与白宫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签署成为法律的议案进行谈判的大门。她在周三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会晤后,周四再次与他通过电话进行了几次交谈。

  到目前为止,这些谈判未能弥合双方数千亿美元的差距。他们在疫情救济方面也存在巨大分歧,特朗普政府拒绝了民主党人提议的向州和地方当局提供的援助规模,佩洛西则要求终止税收减免措施,她认为这些措施只为富裕人群服务。

  佩洛西周四晚间对记者表示,她和姆努钦周四通了多次电话,她将在阅读姆努钦发来的提案后决定下一步如何行动。“我们就文本来来回回进行商讨,”她说道,凸显出协议措辞的重要性。

  佩洛西说,众议院对自己的议案进行表决将有助于以更加公开的方式展现民主党在“推动”谈判上的统一立场。参议院共和党人上个月试图通过他们的一揽子方案--一项6500亿美元的计划,但遭到了民主党的阻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