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将金融讲堂搬到居民家门口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将金融讲堂搬到居民家门口
2021年09月17日 18:02 新浪证券

  9月16日下午,北大街社区邻里活动中心里不时传来欢笑声和掌声,江苏长江商业银行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双节到来之前,给社区居民送上一堂精彩纷呈的金融讲堂,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据介绍,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针对社会公众尤其是“一老一少”两类主体金融知识需求,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根据2021年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组织各分支行积极开展 “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这次活动就是该行在靖江地区开展的首场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行党员志愿者为30多名社区群众播放了讲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背景和新中国第一个印钞厂的金融党史视频以及有关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短视频,并紧扣热点,为大家讲解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引导大家理性投资,慎重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陌生电话、短信和网络中的信息。

  在居民们看完视频,翻看手边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之际,党员志愿者又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解了一堂存款保险知识普及课。“请问,大家进银行办业务时,有留意过这个标识吗?”,不管大银行小银行,只要是国内正规银行,都参加了存款保险。“在志愿者董亚军娓娓道来的讲解下,居民们了解了存款保险基础知识,知悉了存款保险制度是一种保障制度,而不是商业保险,并表示有存款保险,去银行存款更安心了。

  老城社区中老年人数量居多,而中老年群体又是金融自我保护意识较为薄弱的易受骗群体。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相声《说学逗唱》,用轻松搞笑的语言再现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骗局场景,让居民在欢乐声中更加清楚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存款保险、反诈防骗等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还通过答题送礼物的方式,将现场居民热情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小课堂,社区居民对金融知识有了新的认知,也学习到了一些防范金融诈骗的妙方。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意犹未尽,纷纷点赞:“长江银行这个金融知识宣传形式新颖,又有趣味,一点也不枯燥,很适合我们老年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蔡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