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哥的账户被人翻了个底朝天

2018年07月13日10:57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监管者是市场的看门人,可他们成了底牌的偷看者,无论涂健还是姚刚,只是抓了现行。还有多少蛀虫没有现形呢?

  现在A股赚钱真的太难了。别听那些吹牛逼的,就算能知道交易数据,偷窥了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底牌,甚至是证监会的高级官员,获得了上市公司一手内幕信息,都未必能赚大钱。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这个公司大家不陌生吧,我们炒股票,都要通过这家公司进行登记结算,否则你的交易不算数。这个公司有一批人,因为职业缘故是可以看到你交易底牌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有一个叫涂键的家伙,他的工作职责就是负责证券账户管理,相当于交易账户的看门大爷。这位看门大爷经常溜进主人家里,看看主人今天到底穿什么性感内衣。

  涂键从2011年6月3日开始,经常溜进私募基金、券商资管账户里面去偷看,一共看了400多个账户。他227次偷看2009年成立的展博投资账户,因为展博投资拿过四次阳光私募冠军。涂键最喜欢看的账户是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涂键可以偷看后1年的2012年9月才成立,可他竟然翻看了185次,王亚伟的账户在涂键那里没有秘密。

  涂键偷看可不是猎奇,人家是为了赚钱。涂键跟他弟弟,一共开设9个账户,买入237只股票,交易金额超过21亿,赚了347万。涂键眼光很挑剔的,尽管他看了400多个账户,可他觉得很多账户操作很烂,看一两次就不看了,几年间只选择了其中59个账户里面的股票。就算跟着明星进行交易,涂键兄弟还有账户亏损幅度超过224万元,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偷窥最优秀基金经理的底牌,赚了347万元,最终罚款350万元,除了白辛苦,还要坐牢,真是令人唏嘘。不难发现,从交易总量看,涂键这家伙是个典型的短线交易爱好者,你做短线交易去偷看王亚伟的长线交易,有点扛着猪头找错庙门的感觉。不过,说明我们的私募、券商资管这几年做的真的很烂的,我们的市场也很烂,就算偷看了最牛的基金经理,交易了21亿,才赚了这么一点银子,甚至还有账户踩雷了。

  如果说二级市场交易风云变化,涂键偷看底牌赚不到大钱,那么直接从上市公司搞到内幕是不是就能赚大钱呢?未必,一般人搞不到内幕信息,就算你搞到了,可能已经转了很多手,同样赚不到什么大钱。就算是你证监会副主席,这种级别弄到的内幕信息很准很高级吧,赚钱也很难得。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任期间主要分管的就是IPO、重组,江湖上有“发审皇帝”的名号,那都是上市公司跪求的财神爷,内幕信息一大把。

  姚刚在任的时候看上去铁面无私,抓起来才发现收受贿赂这样腐败分子的标配一样都没少。姚刚坐在主管发审委这个点石成金的位置,常在河边走,不用他人拉下水,自己的鞋就湿了。姚副主席自然不会放过这种发财的机会。身为监管高级官员,姚副主席的内幕交易同样很LOW,甚至不可思议,在上市公司重组停牌前买入,复牌后卖出,这么精准的信息,他居然最多拿一个涨停赚210万就跑了,看来对重组不是很看好啊,自己都不看好的重组,因为内幕交易了,所以放出来祸害更多人。

  监管者是市场的看门人,可他们成了底牌的偷看者,无论涂键还是姚刚,只是抓了现行。还有多少蛀虫没有现形呢?在更新业绩的6869只私募产品中,75%都是亏损的,不让坐庄搞内幕交易,不少私募就赚不了钱啦。说明什么?市场太烂?错,是蛀虫太多。让市场的回归市场,除了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还应该定期组织监管者去监狱参观学习,牢狱都是自己用手中的权力给自己挖出来的。记住了,贪欲永远都是贪欲的毒药。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文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基金 监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传国航CA106紧急下降竟系机组人员吸烟误关双组件 辽宁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超20% 支持老人创业非独创 商务部回应美方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完全不可接受 国家粮油中心:我国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缺口 新华社: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人们还在担心什么 央行马骏:美方对华2000亿美元征税计划仍有不确定性 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爆高中学历:不排斥文凭较弱人才 纳爱斯创始人庄启传去世:他把2元钱的生意做到190亿 杭州P2P爆雷潮追踪:“投融系”投资人维权吃闭门羹 梁建章:至少要用GDP的2%到5%来补贴和奖励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