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等待靴子落地否极泰来

2018年07月05日16:5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虽然金融权重股很努力地护盘,但今天还是以大跌收场,沪指仍然是失真的,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都大跌2%左右,而且除了创业板,其他几个小盘指数都再创新低。说明今天小盘股的跌幅是很大的,延续了昨天的走势,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

  虽然上证50英勇护盘,顽强地以红盘报收,但那是权重股硬拉的结果。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一批金融股尾盘强拉,国家队再次出手。

  国家队为何出手?因为我们又面临和美国打贸易战,而且每次都是美帝挑衅,虽然贸易战未分胜负,但股市方面我们却总是输人一着,每次都比别人跌的多。

  看来国家队是想在股市上先挽回一局再说,但可惜小盘股太不争气,自从昨天二八风格转换,之前一直抗跌的小盘股就溃不成军,贸易战未开打,就先从内部瓦解了……

  按照时间节点,美国将可能在明天对数百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再度表态:中国不愿打贸易战,绝不打第一枪。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反制。

  鉴于特朗普是个“特没普”,无法预测他下一步会做什么,明天宣布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加之中国早已做好应战准备,如果真的宣布了,中美贸易战的战火又将重燃。

  这是今天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资金出于避险需求而流出。其实按照市场自身的走势,已经存在反弹要求了,早盘上证50涨超1%,蓝筹股集体反弹就是例证。

  明天又是周五了,这周是七月第一周,但没能迎来“七翻身”,截止今天,沪指本周累计下跌近4%,依然表现很差。由于各大指数仍在创新低,至今也没有完全见底的迹象,所以在操作上仍先以防御为主,等消息面明朗之后再操作。

  明天大家要多留意中美贸易战的消息,这是影响近期行情的关键因素。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无非是打与不打。

  如果贸易战打不起来,当然属于重大利好,会直接刺激股市反弹。如果万一打起来了,也属于利空出尽,也有超跌反弹的的可能。所以不管打不打,就A股目前这么低的点位而言,后市都有反弹的机会。

  从今天陆港通资金流向看,两市合计净流入23.5亿元,说明港资已进场抄底了。从其他渠道获悉,本周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继开始加仓,规模超过百亿元,买入的标的主要被错杀的优质蓝筹股。

  机构已经在行动了,大家也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虽然行情仍不稳定,但在小心谨慎的同时,已不必过于悲观,可以耐心等待曙光到来!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王忠军:创业人如果不减持 难道是等死后把财产捐掉 易纲三次露面给股市打气意味深长:全力支持刘士余 四大证券报发文力挺股市:打赢A股市场保卫战 任正非内部最新讲话:贸易战打不起来 应该会相互妥协 收评:深成指跌1.92%创3年7个月新低 两市全线杀跌 李大霄:五大理由支撑A股市场“儿童底尖尖” 微信转账转错人只能认栽?"手滑"的代价究竟由谁来担 上证综指估值仅12倍PE左右 A股无疑成全球估值洼地 贾康:假如仅将个税起征点提到1万 将违背调节初衷 国家统计局被抓住数据造假证据?专家给出详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