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正式入摩会见光死吗?

2018年05月31日16:1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跌之后终于迎来强势反弹,虽然未能收复昨天的下跌失地,也未能收复3100点,但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涨了嘛!

  今天的上涨主要得益于三方面:一是昨晚美股大涨,虽然在贸易战中咱们是对立关系,但没办法,无论是涨与跌,咱们都得跟着人家后面走,说起来都不好意思……

  二是中美贸易战还有得谈,商务部今天表示:中方谈判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目前,美方工作团队已于30日下午抵达北京。未来几天,美方50余人的团队将与中方团队就具体落实中美双方联合声明共识展开磋商。

  三是明天是6月1日,既是儿童节,也是A股正式加入MSCI的日子,任何有时间节点的利好都是提前炒,这次也不例外。

  从板块上也可以看得出来,今天领涨的仍然是大消费板块,伊利股份强势冲击涨停,是一个标志性股票。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家电板块全都集体上涨。

  老艾也说过多次,对于海外市场来说,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并不稀缺,因为很多都已在港股上市,而消费蓝筹大多只在A股上市,所以是比较稀缺的。海外资金想要配置,只能在A股市场买。

  所以今天消费板块领涨并不意外,包括在昨天的大跌行情,一批消费蓝筹也是逆市上涨,说明主力资金是有备而来的,这也是建议大家紧盯主力资金动向的原因。

  不过既然有时间节点的利好都会提前炒作,那么等利好正式兑现之后,反而有可能成为主力出货的契机,这也是利好兑现见光死的由来。

  所以明天大家反而要防范一下回落了,虽然从中长期看,消费板块仍然有机会,但短期涨幅较大,不少股票都是不断创出新高,所以从短线操作上讲,是可以先兑现盈利的。

  如果按照常说的“底仓+波段”的仓位组合操作方式,也可以先把做波段的那部分盈利兑现,等回调之后再找低点介入。

  近期市场的波动较大,影响A股的因素也很多,大家在操作中要胆大心细,要经常保持逆向思维和前瞻性,这样才能快人一步,占得先机。

  另外也要继续紧盯主力资金动向,跟着主力走,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行情中,是需要长期保持的操作方法。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专家:万人抢房与抽奖买房并不意味着“房荒” 失控奔驰车主是否撒谎?专家:奔驰可告到他倾家荡产 新华网批腾讯:多少文件才能管住网游对少年儿童戕害 王中军魏小明公开回应"假货"质疑 袁立称捅了蚂蜂窝 “失控奔驰”车主:鉴定报告草率敷衍不详细 看不懂 一碗面卖78 李易峰黄晓明吐槽过的高物价机场要管了 侠客岛:抢人大战如火如荼 各地究竟在焦虑什么? 袁立再怼王中军卖假艺术品:请叫我袁立 而不是某演员 但斌:中国股市或迎类似美股80年代后长时间的慢牛 西双版纳接棒丹东:资金涌入 北京和东北购房者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