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红五月可期 资金布局MSCI

2018年05月07日16:0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市场终于在五月第二周做出方向选择,沪指大涨1.48%,以一根大阳线强势站上3100点,并且突破了4月24日的高点,从形态上看,有摆脱底部纠缠,进一步向上突破之势。

  上周之所以没有做方向选择,一是刚过完节,上周只有三天,市场还没进入状态,二是等待中美贸易会谈的结果出来。

  其实最重要的是第二条,虽然未见有任何一条实质性的会谈成果公布,后续还得拉锯谈判,但资金已经不管了,今天纷纷进场做多,说明人心思涨,市场还是盼望上涨的。

  除了红五月的历史传统,按照时间节点来说,下一个重要事件是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在目前市场缺乏利好的情况下,这个事件如果主力都不炒,那就太笨了。

  上周也一直在说,纳入MSCI给A股带来炒作契机,资金会提前进场布局,特别是对于境外市场稀缺的品种,如大消费类的蓝筹股,将会成为资金流入的重点。

  上周就已经有这个迹象了,而今天资金更是有抢筹之势。酿酒板块今天大涨近5%,位列各大板块之首,共有4股涨停。特别是去年涨幅相对较低的二线白酒股,以及青岛啤酒为代表的啤酒股,都掀起补涨之势。而贵州茅台五粮液这种一线白酒股也集体上涨。

  其他消费蓝筹也闻风而动,中药龙头云南白药尾盘强势冲上涨停,带动一批中药股上涨。

  从今天领涨的消费蓝筹来看,都是之前滞涨的品种,资金纷纷流入使其出现补涨行情,正是我最喜欢说的“埋伏”思路。今年的行情不好操作,追高不可取,埋伏是王道,但你首先要具备这种思维,其次是要有耐心。

  今天这根大阳线来得很及时,会让今天没有进场的人心潮澎湃,明天还会有一批资金跟风进场,所以明天还会有惯性上涨的机会。但今天涨幅已不算小,才准备进场的要先估算一下后市空间,仍建议以关注滞涨的行业龙头为主。

  就整个五月份而言,今天的大阳线也很有意义,大盘已经连跌三个月,在传统的红五月到来,以及6月A股正式纳入MSCI的背景下,展开一波初夏行情显得尤为必要!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学者:中国将临人口坍塌 生育率已远低于世代更替水平 邹光祥刘成昆涉嫌诽谤伊利被批捕 潘刚本人书面报案 马云:阿里不愿招北大清华毕业生 他们应到中小企业 环球时报:美国对中国提出条件曝光 还当这是1840年? 校庆演讲读错“鸿鹄”发音 北大校长林建华发道歉信 谈股论金主持人廖英强操纵股票 被证监会罚没1.29亿 人民日报:伊利董事长潘刚失联?造谣者已被批捕 腾讯有无鸿鹄志? 伊利董事长潘刚“失联”?造谣者已被批捕 邹光祥刘成昆涉嫌诽谤伊利乳业被批捕 潘刚书面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