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最多是反弹 上半年要活过去

2020年03月24日17:47    作者:温冠麟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温冠麟

  盲目摸底注定不智,从历史的洪流当中,人们一步一步的走过教训,有的傲视群雄跑着过渡,有的趺过痛过爬着追赶,这些都给予我们以史为鉴,不慌不忙不急一步步寻找底部区域才是正确的做法。从历史中不难找到大趺后反弹的画面,而亦往往令投资者误以为是入市良机,然而分段投资操作能使你有着更理智的思考时间与更好的部署,无论是寻找专业人士协助,还是参照历史复制操作也好,或是自己钻研出一套模式也罢,都需要冷静下来看清方向再走下去。

  若你已有多年股票投资经验,你便知道“摸底”是一个错误,而寻找底部区域才是正确的做法。

  随着疫症爆发,全球股市大跌后,各国作出部署,希望减息救市。领跌环球的美国,更推无限期量化宽松。

  在瘟疫的影响下,需求迅速下滑,很多国家已经进入了封城、封国的状态,许多国家的海外生产基地就处于“荒废”状态。这意味着以往数十年经济全球化的成果被瞬间抵销,也意味着全球产业链在瞬间断裂。当全球产业链断裂之后,上市大公司的价值就出现暴跌,一些公司会直接破产,包括那些航空公司、旅游公司、产业基地全部在境外的公司等等都笈笈可危。当很多公司陷入债务危机之后,金融机构的坏账问题就会集中爆发。这个时候央行无论采取降息或印钞的手段来抵御危机,再多的钞票注定都是无效的,因为全球产业链断了,不是央行印钞就能解决的。市场更缺乏的是支撑复苏的实质方法,而不是纯以现金流去作续命加剧债务。

  现在各国央行印钞代表什么?代表着给经济主体增加了债务。在次贷危机之后,日欧美央行都瞬间把利率降到零或零以下,这代表着各央行在用最大的方法给市场加剧债务,这就形成了楼市和股市泡沫。而这次全球股市的暴跌意味着泡沫爆破,而泡沫爆破意味着即使央行用尽能力也已经无法再放大需求。央行印钞越多,意味着市场主体的债务率越高,意味着政府、企业、家庭部门越来越穷,最终就丧失了需求。

  没有了需求,也就意味着现时庞大的工业产能就会报废,随之而来政府、企业、家庭部门的违约率就会不断的上升,同时银行的坏账率也会不断上升,商业银行就会面临危机,当代经济体系就会岌岌可危!

  一切都源于需求,需求端才是真正的重点。

  事实上,除了你的心,没有什么可以使你惊慌失措,同样,除了你的心,也没有什么可以使你无所畏惧。 我们可以用惊慌和忧虑来处理我们的人生和投资,我们也可以用无畏和理智来处理我们的人生和投资,一切取决于自己。

  在你最恐慌的时候,不要忘记周期;不要忘记利率下行,流动性充裕,资产荒等等的市场动向转换;不要忘记风险的遍历性,风险补偿可能正在变动,以及投资者心理和风险偏好的周期性。

  盲目摸底注定不智,从历史的洪流当中,人们一步一步的走过教训,有的傲视群雄跑着过渡,有的趺过痛过爬着追赶,这些都给予我们以史为鉴,不慌不忙不急一步步寻找底部区域才是正确的做法。从历史中不难找到大趺后反弹的画面,而亦往往令投资者误以为是入市良机,然而分段投资操作能使你有着更理智的思考时间与更好的部署,无论是寻找专业人士协助,还是参照历史复制操作也好,或是自己钻研出一套模式也罢,都需要冷静下来看清方向再走下去。到底是瞬间孤注一掷的赌局,还是月月细水长流的部署,相信大家心里已各有答案。

  (本文作者介绍:温冠麟,为殷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私人家庭财富管理部董事及财富管理策略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曾经作为国际券商之副总裁及上市公司之金融分析师,善长根据宏观经济转向,作趋势投资、资产配置(asset allocation)和投资组合再平衡(re-balancing) 。)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