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基本面仍强劲 趁季报前部署

2018年04月24日13:07    作者:陈锦兴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陈锦兴

  目前腾讯预测市盈率约35倍,虽然不算便宜,但增长速度快,若今年有35%的增长,PEG约1倍,仍算合理。美股上市的另一中概股巨头阿里巴巴与腾讯的PE相近,近期阿里与纳指均由4月初的低位反弹,腾讯暂未有跟随,相信近期平安好医生上市及港交所同股不同权方案落实,将令市场重新将目光转至新经济股。

  美国商务部上周突然宣布对中兴通讯(763.HK)进行7年禁售制裁,导致中兴进入休克状态,更面临破产的可能。消息激起市场担忧,认为美中贸易争端或进一步升温,尤其美国已抓住中国在芯片研发方面的缺陷,或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压中国的科技行业,导致一众科技股承压。不过,我们暂时认为美国仅是针对个别企业,不会将此举措升级到多数中国企业,毕竟中国企业是美国芯片公司的重要买家,此举更像是特朗普在与中方谈判前的施压技巧,希望能在中期选举前争取更多筹码,毕竟他此前提出的加码1000亿美元关税尚未有下文。在本轮争端中,股王腾讯(700.HK)自然也受到影响,目前股价已由大股东配售价405元进一步跌破至400元心理关口以下。腾讯将于5月16日公布季报,上周已有资金开始部署,我们预计首季纯利仍将维持三成以上增长,手游收入将有较强劲的反弹,投资者不妨逢低吸纳,寻找反弹机会。

  腾讯3月公布年报后,因四季度网游收入环比轻微下滑,引发市场对增长前景的担忧,加上大股东Naspers首次套现,更加剧腾讯的弱势。不过,腾讯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四季度游戏收入下跌市场早有预期,主要因“QQ飞车”、“QQ炫舞”等游戏一季度才上线,新王牌“绝地求生”暂时未开始商业化收费。一季度腾讯趁竞争对手网易缺乏新游戏,加倍发力,‘王者荣耀’霸占一季度APP Store收入榜首位,春节期间发力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下载量居一季度榜首。

  据APP Annie数据,腾讯一季度发布10款手游,而2017年同期仅发布7款手游,且这十款游戏中有五款曾进入APP Store免费排行榜的前二,有四款曾经登顶,‘QQ飞车’在收入方面表现亮眼,连续两个月进入iOS全球游戏收入榜前五。可预料,作为腾讯重要收入来源的游戏业务,将录得不俗增长。

  腾讯还在全球游戏业内大量入股优秀同业公司,根据投资分析公司Digi-Capital报告,在截至2018年3月底的12个月内,全球40%以上的游戏公司投资资金都来自腾讯,且参与75%以上的游戏并购交易资金,包括投资游戏直播公司虎牙、斗鱼,投资韩国Kakao Games,入股法国游戏商Ubisoft等。由于腾讯的投资已遍布全球排名靠前的游戏商,即使腾讯的自营游戏未能获得最优表现,依然能从竞争对手的收入增长中受益。

  在游戏之外,腾讯亦积极布局社交广告、科技金融、AI、无人驾驶、云计算等领域。目前孵化的不少项目都具备良好的盈利前景。比如即将上市的腾讯音乐,预计2017年收入超过9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超过16亿元人民币,目前估值约250亿美元。腾讯的小程序仅用一年时间活跃账户已达1.7亿,春节期间突破2亿。而腾讯的分成规定,也让人看到“小程序”的变现潜力。腾讯将抽走‘小游戏’内购流水的四成,而广告每日流水超过十万的部分,腾讯将抽取七成的渠道费。由于小程序连接大量在线线下服务供货商,随规模不断扩大,广告服务将有极可观的增长。

  目前腾讯预测市盈率约35倍,虽然不算便宜,但增长速度快,若今年有35%的增长,PEG约1倍,仍算合理。美股上市的另一中概股巨头阿里巴巴与腾讯的PE相近,近期阿里与纳指均由4月初的低位反弹,腾讯暂未有跟随,相信近期平安好医生上市及港交所同股不同权方案落实,将令市场重新将目光转至新经济股。

  (本文作者介绍: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具20年股市分析经验,深明股市中的风险与机遇。此外,曾担任一家本地精品投行的首席分析师,专门研究本地的中小型股。现任英皇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不时在香港的电台、电视及报章杂志评论港股。)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北京一地下室卖1050万 网友:到北京才知有钱人多 吴敬琏评中兴事件:不惜一切代价发展芯片产业很危险 华为余承东:手机淘汰赛愈演愈烈 还将有厂家死掉 柳传志:坊间多次传闻 马云越长越精神越长越漂亮 任志强最新演讲全文|越出政策的地方证明房价越要涨 国产芯片:中芯国际18年造芯 为何崛起就这么艰难? 一段关于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往事 美媒假想苹果在华禁售:华为将成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法律人士申请公开鸿茅药酒豹骨来源:陷入囚徒困境 彻底震惊!世界上最牛芯片企业其实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