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C专栏评论:越来越多的华尔街资本认为能源类股票(XLE)还将进一步下跌

2022年06月23日20:00    作者:UTC Network Pte Ltd.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UTC Network Pte Ltd.

  本周三油价暴跌约3%,美联储加息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的风险让投资者感到恐慌,这又进一步抑制了燃料油的需求。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将联邦汽油税推迟3个月,以应对目前高企的油价。拜登通过暂停联邦汽油税从而降低零售汽油价格的计划包括了四点:

  (1)国会应暂停征收汽油税90天,其中汽油税为每加仑18美分,柴油税为每加仑24美分。

  (2)各州应暂停征收州汽油税,根据总统的说法,全国平均汽油税为每加仑30美分。

  (3)石油公司应将利润用于炼油能力的提升(需要关注的品种:XLE)。

  (4)油价下降之际加油站应该让利于消费者。

  布伦特原油期货(CO1:COM)下跌2.91美元,幅度达2.5%,结算价为每桶111.74美元,日内价格最低点为107.03美元,为2022年5月19日以来最低。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CL1:COM)下跌3.33美元,幅度达3%,结算价为每桶106.19美元。盘中最低点为101.53美元,为2022年5月11日以来最低。

  石油和天然气板块在周三的标普500指数中成为了股市中表现最差的行业。整体能源市场ETFs,如SPDR Energy(NYSEARCA:XLE)和Vanguard Energy ETF(NYSEARCA:VDE)都感受到了压力。

  其他石油交易类ETF基金,如美国石油ETF(NYSEARCA:USO)和美国12个月石油基金(USL)也出现了下跌。能源股票SPDR ETF (NYSEARCA:XLE)收盘下跌4%,SPDR标普油气勘探与生产ETF (NYSEARCA:XOP)收盘下跌6%,能源板块在上周之后持续走低,创下了大流行以来的最差表现。

  其他ETF价格走势,VDE-3.4%,XOP-3.9%,OIH-4%,USO-4.2%和USL-4.2%。周三,标普500指数中15个最大跌幅的个股中,有10个是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马拉松石油公司(NYSE:MRO)-7.2%,APA公司(APA)-7%,康菲石油公司(COP)-6.2%,EOG资源公司(EOG)-5.8%,菲利普斯66公司(PSX)-5.7%,戴文能源公司(DVN)-4.9%,Diamondback能源公司(FANG)-4.6%,哈里伯顿(HAL)-4.3%,雪佛龙(CVX)-4.3%,赫斯(HES)-4.1%。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承诺专注于降低通胀,并重申持续加息的步伐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前景后,油价在盘中的跌幅收窄。鲍威尔似乎改变了市场的情绪,他看上去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Price Futures的Phil Flynn称:鲍威尔的话安抚了市场,使价格在短期内见底。

  UTC每日观点 :石油现在在每桶104美元左右交易,并且已经跌破了100天移动平均线(MA线)。能源的长期趋势是什么?在UTC看来,是一个正在上升的市场。但短期内呢?我们认为,华尔街的资本正在从这个行业轮番撤退,进入经济的其他领域。因此,在短期内,我们认为做空XTE或WTI可能会获利,当然持仓不能太久。随着周四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与能源部长格兰霍姆会面,行业管理团队将有机会表达他们的意见。雪佛龙(CVX)和埃克森(XOM)都为当前的能源危机提供了短期和长期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否会被实施,还有待观察。

  然而,如果能源行业和华盛顿之间没有建设性的合作,我们很难看到能源价格在短期内大幅下降。要知道,拜登总统最后说,价格上涨是普京的错,而美国的能源政策在创历史纪录的释放战略储备之前对石油价格是没有影响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适用于专业机构人员用于投资参考,并不是针对任何非机构个人提供的投资建议。本文中的任何信息或分析都不作为出售任何证券商品的要约,或任何形式的吸引购买任何证券商品的要约。本文中的任何内容都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应该被用来做出投资决定。UTC NETWORK PTE LTD( “UTC“)的雇员、代理人或附属机构,包括本文的作者,或相关人士,可能在本文中提到的任何股票、证券或金融工具中持有投资头寸。本文中表达的任何观点、分析或数据都是作者在本文发表之日的意见,如有变化,恕不另行通知。本文中提到的公司或其雇员或关联公司可能是UTC的客户,UTC 尊重其信息的独立性和透明度,并认为本文内容不会对其研究或出版物带来潜在的重大利益冲突或影响。

  (本文作者介绍:UTC是一家监测分析市场风险、为客户提供专业金融知识、数据、战略咨询服务的新兴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陈修龙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蔚来汽车冲出总部大楼坠落 济南蔚来汽车销售公司员工:蔚来汽车坠楼事故原因疑挂错档位 中宣部就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欧盟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欧盟候选国 为何我国将600吨黄金存入美国 万一赖账怎么办? 中国人均住房面积超41平方米 各地家庭住房面积如何 上海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两名试车员送医后不幸身亡 卸任CEO两个月,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元!网友:退休生活也需要花费 测试车坠楼2名试车员身亡!蔚来回应:是意外,与车辆本身无关 戴琪:对华关税是一种谈判筹码,降了也对抑制通胀作用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