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商评:罗永浩的归宿就是舞台

2020年03月26日09:50    作者:星球商评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星球商评 杨乃悟

  4个月前,罗永浩因为债务问题上了老赖名单。锤子科技的欠债里面,有1个亿在他头上。老罗说自己不会赖账:卖艺也能把债还完。

  这个月初,曾经的币圈教父李笑来在直播时被网友们问还有多少比特币,李老师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清楚地回答:

  没了没了,那都过时的东西,不能买,都是骗局,全是骗局。

  人一旦做起了直播,马上就能和过去的不要脸划清界限。

  4个月前,罗永浩因为债务问题上了老赖名单。锤子科技的欠债里面,有1个亿在他头上。老罗说自己不会赖账:

  卖艺也能把债还完。

  郝大星说,别管是李笑来还是罗永浩,千万不能小看任何一位说自己要卖艺的东北人。

  去年12月,第一次卖艺的老罗推出了能让细菌掉进沟里的鲨纹材料。遭到大家群嘲的老罗,从此闭门读书,偶尔暗示自己要搞个大的。

  这几个月里,他读到招商证券分析师宁浮洁的研报,现在规模3000亿的直播电商,未来有可能突破万亿。

  传说中的顿悟,要么闭关几年,要么濒临绝境。老罗可能只是看到研报的头两个中国字就顿悟了:

  “招商”。

  他宣布自己将放弃科技创业者的身份,坐在摄像头前,播他个一万年。

  就这样,网红鼻祖一场直播还没做,就已经占领了很多媒体的头条。

  传闻里,淘宝、抖音、快手都挥舞着大几千万的支票准备签下老罗,招商工作也很顺利,OPPO、小米等1000个单品已经准备好在镜头前让罗老师抚摸了。

  今天有自媒体给李佳琦和薇娅算了一笔账,两人的年收入分别为30亿和115亿。

  乃悟粗略算了一下,拥有众多钢铁直男粉丝的老罗,单是平台签约费加上单品坑位费,账面收益已经一亿多了。

  锤子手机虽然失败了,但老罗以前的带货记录还是不错的。

  以地平线8号为例,这款由LEVEL8团队打造的箱包,在双十一当天,取得了开卖一小时,突破600万销售额的成绩,在京东所有同类商品中:

  排名第一。

  以前发布会上,老罗提到的《怪诞行为学》、《美国种族主义简史》等冷门书籍,直接被他带到全网断货。甚至这次他口中的招商证券研报也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追捧学习。

  老罗的粉丝多是男性,众所周知,在消费能力上有一个著名的公式:

  女人>小孩>老人>狗>男人。

  以女性受众为主的李佳琦在双十一当天带货59件商品,总销售额超过10亿元,平均每件商品销售额为1694万。

  这中间的鸿沟光靠相声是弥补不了的。

  所以老罗说,他的直播将以数码产品、图书、设计家具为主,兼具日用百货和零食。

  老罗是2012年开始创业的,网友们一直劝他别干了,还是说相声靠谱,他一直想证明自己。8年过去了,他终于证明了一件事:

  大家说的对。

  (本文作者介绍:4分钟TMT、财经故事,文风通透幽默。代表作《华为令人浴霸不能》《范爷关山难越》等。)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罗永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