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我预测的牛市已经轰轰烈烈到来

2019年03月06日14:59    作者:杨德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杨德龙

  猪年开年以后,A股画风大变,从狗年“熊冠全球”到猪年“牛冠全球”,短短两个月时间,大盘即站上3000点,之后放量大涨,两市成交量多次突破万亿级别,呈现出2015年牛市的盛况,市场的情绪被彻底调动起来。我在1月2号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现在已经提前全部实现,这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当前市场放量上涨,场外资金加速入场,两市的赚钱效应大幅增加,投资者的情绪以及机构和分析师的观点纷纷翻多,喊牛市的声音不绝于耳,今天有券商已喊出今年上证指数可以达到4000点!确实,在市场的行情确立之后,选择右侧建仓和右侧看多的人会越来越多,这一方面验证了我们之前底部进行全面加仓决策的正确性,另一方面也为我们左侧建仓者提供了更好的收益。各位投资者如果在去年年底市场最低迷的时候跟随我的策略观点,及时布局券商等白马板块,目前应该已经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回报。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多、加仓,股市后市还会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率先喊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并且大幅提升旗下基金的仓位,顶住巨大市场压力,成功实现了左侧建仓,如今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今年以来,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几乎包揽了股票类基金的前十名大多数席位,获得了靓丽的业绩。值得注意的是前海开源基金发行的第一只公募FOF基金,前海开源裕源,在今天净值突破1.2,成为国内首只净值突破1.2的FOF基金,业绩遥遥领先。第二名的FOF只有个位数的收益。FOF是最能体现一个公司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的产品,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前海开源走在了市场的前面。

  回顾前海开源在成立的五年多的时间里,成功实现了两次逃顶,三次抄底,几乎完美地把握住了市场的节奏,这体现了策略的力量。如果你能通过对于宏观以及政策的分析,通过对于市场的洞察判断出市场的拐点,那么大类资产配置就能够做得很好。当然我们在判断出市场拐点之后,一直坚持明确地向市场转达传达,让更多的投资者可以受益,在市场的大起大落中,能够游刃有余,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现在市场的牛市已经启动,并且在3000点之上,很多投资者担心大盘会回调,但是我们看到大盘依然高歌猛进,丝毫没有调整的意思,而且市场的成交量还在持续放大。这也验证了我的大逻辑,即过去十年是楼市的“黄金十年”,未来十年是优质股票的“黄金十年”。

  过去十年,很多投资者在楼市上获得了巨大的回报,在过去十年做什么都没有投资房产获得的收益高。未来十年将是优质股票的“黄金十年”,现在不买优质股票相当于十年前不买房,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黄金十年”的机遇,果断配置优质股票。我一直以来推荐的三个方向,消费白马股、科技龙头股以及券商等金融股,这将是未来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受益的三大方向。而其中5到10倍的牛股,必然从这三个方向里面产生。

  当前我国居民70%的资产配置在楼市,还有很大部分的资产配置在一些低风险的产品里。居民配置在股市和基金上的资金占比在全球来看都是比较小的。现在我国的很多行业都已经胜负已分,在经济整体增速出现下行压力,行业利润会进一步向头部公司转移,这更加凸显出头部公司股权的稀缺性。既然进入到一个胜负已分的行业,不如直接去买该行业前三到前五的寡头公司,做寡头公司的股东,或许会获得更长久的回报。

  股神巴菲特一直是以长期投资一些业绩能够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股来获得好的投资回报。他投资的方向主要在消费龙头加上金融这两个方向,因为这两个方向也是最能够代表经济长期增长力的方向。过去三年,我三次到美国奥马哈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现场聆听了股神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深有感触。每年全球有4到5万人齐聚奥马哈参加股东大会,奥马哈之行成为朝圣之旅,这是全球投资者的盛会。

  今年5月4日,2019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举办在即,我会再次赴美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兴趣与我同行的投资者可以报名参加,到时候我会筛选出一部分投资者一起去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巴菲特今年已经88岁高龄,而芒格已经95岁,能现场聆听股神巴菲特和芒格的机会越来越少。现场感受股神巴菲特的魅力,是非常好的一次投资的体验,大家如果有条件,建议报名参加。近年来,我坚持每年都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一方面在现场感受股神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的魅力;另一方面向国内投资者推荐价值投资理念,让更多的投资者可以真正分享资本市场的成果。

  目前A股已经步入牛市,这一点毋庸置疑。在两个月之前,我提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起点的时候,很多投资者表示质疑。现在相信牛市的人越来越多。2019年将是一个拐点,中国的投资机会将从楼市转向股市,而这轮牛市将是优质股票的牛市,和很多垃圾股题材股无关。所以大家更应该坚持价值投资,坚持基本面选股。

  (本文作者介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张文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A股 股市 牛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特斯拉降价被指侵犯用户权益 车主到店拉横幅(视频) 原云南红塔集团董事长褚时健去世 褚时健离世 马云:一个了不起的人我很钦佩他 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下调 降费规模最高可达7千亿 福布斯2019全球亿万富豪榜:贝佐斯居首马化腾进前20 长城证券:年内上证综指有突破4000点的可能性 “无本经营”的煎饼摊真的轻松月入三万吗? 褚时健没能回家 一针难求九价HPV疫苗成网红 生产商被疑饥饿营销 王健林发唁电:褚时健先生逝世是企业界的重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