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双宁:新韵沁园春·忆谒马克思墓

2018年05月04日11:01    作者:唐双宁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唐双宁

  唐双宁认为,世上对马克思的政治立场有赞同的有反对的,但对马克思伟大思想家的地位是世所公认的,对马克思的才华是世所公认的,对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呕心沥血的一生是世所公认的……

  编者按:今年是马克思诞生200周年。马克思——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被剥削劳苦大众的伟大导师,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奠基人,是迄今以来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天刊登中国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新作《新韵沁园春:忆谒马克思墓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以表缅怀。

  明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中国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称,出于对马克思的景仰,他曾二次在特里尔参观马克思故居,三次在伦敦海格特公墓凭吊马克思。唐双宁认为,世上对马克思的政治立场有赞同的有反对的,但对马克思伟大思想家的地位是世所公认的,对马克思的才华是世所公认的,对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呕心沥血的一生是世所公认的……唐双宁说,世上有多少如“共产党宣言”这样文釆飞扬的政治檄文?有多少如“资本论”这样文理并茂的煌煌巨著?今天柏林大学主楼镌刻的格言就是马克思的名言“哲学家在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造世界”……

  新韵沁园春·忆谒马克思墓並紀念马克思誕辰200周年

  ——唐双宁2018年5月

  遙忆当年,

  春阳融融,

  暖风习习。

  有东方游侣,

  西天凭吊。

  经年心事,

  千里弛驱。

  心浪十腾,

  灵台三绕,

  念念相思情未移。

  无人处,

  折野花一束,

  复又三揖。

  当年囊內凄凄。

  卻欲把,

  幽灵四海弥。

  更寻寻觅觅,

  一篇資本,

  剩余祼尽,

  震动八极。

  帏幄英伦,

  纵横天下,

  世事如盘谁控局?

  百双載,

  论寰中哲圣,

  屈指当一。

  (本文作者介绍:中国光大集团原董事长)

责任编辑:杨群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小米申请在香港上市 将成2014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樊纲:房地产商抱怨地价太高?还不是你拍出来的 鸿茅药酒员工:查倒鸿茅等于查倒药监 至多影响3个月 一汽徐留平:红旗继续做“官车”会让国人感到失望 鸿茅药酒员工揭秘:做白酒只敢在周末 关掉所有摄像头 比尔盖茨花1亿元人民币买马场 送女儿当毕业礼物 侠客岛:美国高规格代表团来华谈判 有些话要说在前头 英国人眼中的小猪佩奇:不差钱 体现中产阶级消费观 乘客飞机餐吃出铁环硌坏牙 海航:赔付200元飞机模型 刚刚!东北紧急下文扩种大豆面积 贸易战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