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下发紧急通知 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期货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相关文章:

  行情逐渐火爆 非法证券营业网点随之破壳而出

  沪证监局、工商局提醒:投资原始股应谨防上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沪揭开“原始股”骗局 手法不断翻新猛钻法律空子

  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非法网点进行证券期货交易,从个人和机构手里购买非上市公司股票,都不受现行法律法规的保护

  北京消息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打击以证券期货投资为名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紧急通知》(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中国证监会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证监局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地的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活动。

  《通知》指出,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地方的非法证券期货经营行为又有所抬头:一是未经批准而设立的非法证券经营网点纷纷出现。二是非法代理买卖非上市公司股票的活动又重新露头。一些机构和个人,采取非法手段兜售所谓的原始股、内部职工股,许诺即将在国内或国外上市。三是非法证券咨询活动增多等。这些非法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的证券市场秩序,而且给证券市场带来很大的风险隐患。对于这些非法活动,一般投资者不明真相,对证券法律、法规了解不够,容易上当受骗。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证监局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以证券期货投资为名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01]64号〕和证监会办公厅《关于处理非法代理买卖未上市公司股票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证监办发[2003]15号)的规定,加强辖区市场监管,对各种形式的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活动予以从严、从重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各种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活动的抬头。

  《通知》还要求,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证监局要密切关注各种以证券期货投资为名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工商、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打击非法证券期货交易行为,快速有效地查处各种非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切实建立起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长效机制。

  证券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非法网点进行证券期货交易,从个人和机构手里购买非上市公司股票,都不受现行法律法规的保护。广大投资者要增强风险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各类媒体,在刊登有关证券期货经营活动的信息和广告时,要严格审查,不给任何从事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活动的个人和机构以可乘之机。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证监局将在媒体上公布所在辖区内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网点名单,同时曝光已经查处的典型案例,以警示广大投资者,震慑各类非法证券期货经营行为。

  上海证券报记者 林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监会新闻 全部非法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