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向脑白金讨要金砖 认为销售方有欺诈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4: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脑白金里有金砖”?!消费者赵先生看到包装盒上这样的宣传后,就买了一盒,结果发现里面没有所谓的金砖,于是就以“脑白金”存在欺诈为由将金象大药房及无锡健特药业告上法院,要求兑现金砖。昨天,西城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赵先生起诉说,今年1月22日,他在一家金象大药房看到有“脑白金”产品包装上标明“脑白金里有金砖,上海老凤祥特别打造的34克99.99金砖”。有这样的好事?赵先生立即就花138元买了一盒。买回去还没打开,赵先生的朋友就提出疑问,如果没有怎么办?于是他就到工商部门咨询此事,工商部门建议约上商家一起打开包装。

  2007年2月9日,在西城工商部门的主持下,赵先生打开“脑白金”的包装,但里面并没有包装上所提到的金砖,只是在说明书的一角标明“为庆祝脑白金销售过亿瓶,脑白金在包装内投放总计1100张金砖兑奖卡”的字样。

  赵先生由此认为,包装上标明“脑白金里有金砖”,但并没说明这是有奖销售,也没有“详细内容见说明书”等解释,这会让购买者认为所购买的产品里都有金砖。因此他起诉要求两被告按照产品包装上的承诺兑现金砖,并索赔120元误工费。

  就此事,记者打电话给生产厂家,但却一直无人接听。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