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人闯宾馆抢走双规老总 17名参与者集体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6: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 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因“欠公司7000万元”被“双规”在北京一家宾馆,被“双规”期间他买通看守保安,给情人和亲信递口信,并导演了“宾馆大营救”,结果逃出后很快就被抓获。

  昨天,包括姚传锐的情人和侄子在内的17名被告人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他们被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传话

  买通保安给其情妇递口信

  2005年10月,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姚传锐被通知到北京开会,11月1日,姚传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总公司关在本市海淀区翠微路21号的齐鲁情宾馆内实行“双规”。其间,姚传锐买通了负责看守他的一名保安李晓雷,帮他与情人刘倩、侄子姚伟及其侄女婿戴宏联系,传达希望被劫夺的愿望。

  据刘倩交代,她已经跟了姚传锐八九年,两人还有一个孩子。她从总公司得到消息,说姚传锐因为欠了总公司7000多万,被“双规”在北京。

  踩点

  亲信来京住进“双规”宾馆

  得知此消息后,刘倩以及姚传锐远在深圳的“亲信”立即来到北京。今年1月27日,姚传锐的侄子姚伟用一张假身份证住进了齐鲁情宾馆“踩点”,距姚传锐被关押的地点仅有十几米远。1月28日,姚伟在走廊内溜达时,看到姚传锐从最西侧的房间出来,没人看管。两人擦肩而过时姚传锐悄声说了一句“抢,要快”,随即被保安带走。

  串通

  靠传纸条确定“营救”方案

  姚伟回去后,立即和刘倩等人商量了4套“营救”方案。一是由看管保安将姚传锐放出来,外面有车接应;二是姚传锐所在的房间后面是一所学校,可以从学校进入,拆掉窗户救出姚传锐;三是花上几万元买迷药,迷倒所有的看管人员后将姚传锐带出;四是冒充送饭的服务员,进屋救人。

  2006年2月初,姚伟接到几张姚传锐的纸条:“中餐或者晚餐送饭时,找几个人进去,把我弄出来”,“把送餐的店承包下来,用自己人送”。同时,看管姚传锐的保安李晓雷也打电话给刘倩,说自己已成为姚传锐的干儿子,通知他们赶紧救人。

  抢人

  20多人强闯“双规”宾馆

  最后,他们选择了送餐抢人。2006年2月27日晚上7点多,趁服务员送饭时,被告人戴宏带领20多人强行进入“双规”场所。其中一名参与者事后交代,当他们来到看管姚传锐的房间时,有四五名保安问:“你们是干什么的?”他们便开始反问道:“你们为什么押人?”趁混乱的时候,姚传锐跑了出来,整个过程很顺利。

  但第二天,姚传锐和戴宏以及其他两名被告人吴善军、朱德权在由天津至上海的列车上被抓获。随后其他11名被告相继被抓。目前姚传锐已被移送起诉,被他买通的保安被另案处理,另有三名嫌犯在逃。

  在昨天的法庭上,17名被告人对公诉书指控都没有异议。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