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司长被判十五年 药监局原司长受贿上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6:14 北京娱乐信报

  

高尔夫司长被判十五年药监局原司长受贿上百万

郝和平和妻子神情暗淡地走进法庭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通讯员 常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 昨天,喜好高尔夫运动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因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医疗企业商业贿赂上百万元,并非法私藏5支枪支,昨天被一中院以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其妻付玉清被一中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案发前,56岁的付玉清曾担任国药集团联合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的行政部主任。郝和平是“药监局腐败窝案”中首个受到刑事审判的国家药监局官员。

  法院查明,2002年9月至2004年9月间,郝和平利用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司长、负责医疗器械产品审批的职务便利,为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陕西秦明医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慧有限公司申请的医疗器械产品获得批准生产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上述4公司给予的贿赂款5万元,价值25万多元的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一辆,

高尔夫球俱乐部旅游会籍卡、会员卡3张,仅这3张卡的价值就将近50万元。

  据了解,喜好高尔夫运动的郝和平通过暗示或明要的方式向有求于他的商人索要高尔夫会员卡,在潇洒挥杆击球的同时,也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此外,2004年3月间,郝和平与妻子付玉清一起,曾以

装修房子为名,向一家公司负责人索要贿赂款2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以上赃款、赃物已追缴。

  另外,郝和平因涉嫌受贿犯罪于2005年7月被立案侦查期间,检方人员在其住所内发现5支近距离对人体具有杀伤力的气手枪,分别是4支气手枪和1支转轮气手枪。

  法院认为,郝和平及付玉清案发后能够主动坦白其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有明显的悔罪表现,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能有效弥补,因此可酌予从轻处罚。

  庭后,一位法官对记者说:“郝和平的个人消费与个人收入有很大差距,比如他经常乘坐飞机到各地打高尔夫球。当今像郝和平这样的贪官,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个人消费水平与工资收入反差巨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