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抽查显示:两成玩具产品藏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黄全权 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组织对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表明,近两成产品抽样不合格。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福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5个省市108家企业生产的12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8%。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玩具材料不合格、玩具有危险毛边、突出物不合格、小零件不符合标准规定、标志和使用说明不规范等。

  汕头市澄海区中海玩具厂的拉线卡通车玩具、慈溪市逍林云霞玩具厂的走路娃玩具等在抽查中被发现种种危险隐患。

  国家质检总局4日同时公布了对卫生巾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结果。在对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湖北、广东、浙江、上海、

福建等9个省市59家企业生产的73种产品的抽查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1%。徐水县洁雅卫生巾厂的“逸美”益母草卫生巾、天津市娇雅卫生用品厂的心菲植物香薰护翼卫生巾被列为“质量较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