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劳动监察部门认定麦当劳肯德基存在违法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0日电 (记者 钟玉明)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10日对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3家“洋快餐”企业涉嫌违法用工问题首次作出回应,认定这些企业存在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超时加班问题;对应签而未签劳动合同的已责令其改正,超时加班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但对勤工助学学生的工资待遇是否合法的问题未予正面回答。

  近日有媒体报道这3家“洋快餐”企业雇用在校大学生未签订劳动合同、所付报酬低于政府规定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向新华社提供的资料表示,劳动监察部门对涉及的3家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的企业已经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存在未签劳动合同、超时加班问题。

  对于企业使用勤工助学在校学生问题,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表示,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在校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就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

劳动合同

  广东省去年12月首次发布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对于媒体报道的这3家“洋快餐”企业以低于这一标准的报酬雇用勤工助学学生,广东省劳动部门未予正面回答,只是希望企业自律,从社会责任出发,改进人力资源管理,改善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您认为麦当劳肯德基违规用工报道属实?
真实
毫无依据
不好说
您认为怎样能够避免外资企业违规用工?
组建工会
政府执法部门严惩
没有有效手段

    相关报道

    上海劳动部门称尚未发现麦当劳肯德基违法用工

    肯德基服从中国政府对其涉嫌非法用工调查处理

     麦当劳已着手建立工会

    全国总工会表示将举一反三纠正企业违法用工行为

    涉嫌违法用工 上海将调查麦当劳肯德基用工情况

    广东将适时公布麦当劳肯德基等违法用工检查结果

    相关专题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