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南 巧手熏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21:35 中国产经新闻

  湖南人善于加工贮藏菜肴,普通家庭都会熏腊肉、鱼、卤蛋、做霉豆腐等。腊肉放在茶油或谷仓内可留至伏天,不霉不走味。至于小菜腌制方法更是五花八门,家家户户都有酸坛,泡葛头、豆角、黄瓜、萝卜等可随时食用,经济方便。经淘米水泡过的刀豆、芋头梗风味独特。青菜、白菜、排菜经不同方法腌制,可变成风味各异的擦菜和酸菜。如脯成盐菜,则带甜味;若不放盐而让其发酵起酸,取出晒干,再与枫树叶等一起蒸熟,则芳香扑鼻,晒干后可长期保存。

  长沙巧妇善做家庭副食品,仅红薯做出的品种,就不下数十种,可花样翻新。如将红薯去皮煮熟捣成糊状,掺入芝麻橘皮,切块晒干叫薯糕,用油炸或用沙炒,又香又脆;将红薯熬糖,又甜又黏。薯粉,又称芡粉,是上乘的流食。

  湖北最著名的小吃是热干面。热干面既不同于凉面,又不同于汤面,面条事先煮熟,拌油摊晾,吃时再放在沸水里烫热,加上调料,成品面筋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