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南·神农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0:52 中国产经新闻

  在湖北省的西北部有一处山川交错、峰岭连绵的地方,相传神农氏曾经在这里遍尝百草,为人民治病,由于山高路险,神农氏就搭架上山采药,后来百姓为了纪念神农氏,把这里称为“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现为湖北省辖单位,总面积达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森林覆盖率69.5%。它与襄樊、十堰、宜昌乃至重庆的万县地区接壤。其山脉由西南向东北延伸,主峰“神农顶”海拔3105米,为华中最高峰。

  山中林密谷深,与世隔绝,完好保存着洪荒时代的风光,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199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神农架列为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1995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又将神农架定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

  区内有板壁岩、大九湖、小当阳、香溪源、天门垭、燕子垭、宋洛河等十几处风景名胜,还有冷热洞,冰洞,潮水洞等多处自然奇观。神农架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野人”的发现,据说30多年来,在这一带有200多人次亲眼看到过野人出没,这给神农架又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旅游提示

  1.神农架原始森林很大交通不发达很多地方不对游人开放为防止在森林中迷路最好请一名导游。

  2.在林间行进要戴好帽子穿长袖衣和长裤并束紧袖口裤脚穿长靴这样可以防止被毒虫和蛇咬伤。

  3.若在山里遇上暴风雨首先要认清方向找一处较开阔的坪子既不致迷途也可避开雷击。

  4.必须要带的东西:密封容器装火柴和雨衣、防紫外线眼镜、小刀、绳子、指南针。

  5.晚上记得看看山里的星星又大又亮又多而且离人特别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