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东·黄果树飞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0:46 中国产经新闻

  华东以淮河为界,淮北地区属暖温带半温润季风气候,淮南地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具有寒暑变化显著、四季分明的特征,冬天会下雪,出发前要留意当地的天气预报。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风景绮丽,四季宜游,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为淡季,门票120元。

  普陀山位于浙江省普陀县,是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位于舟山群岛之东,素有″海天佛国″的美誉,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美丽的自然风景和浓郁的佛都气氛,使它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1997年农历九月廿九,南海观音露天铜像建成。普陀山交通、住宿服务设施十分发达,每个月的农历初一,香客纷纷赶往普陀山进香,到普陀山旅游必须提前订票、订房。 进山门票春节期间130元,佛顶山上下山索道上山25元,下山15元,除洛伽山46.5元外,其他各景点门票5元左右。普陀山的活海鲜相当丰实。黄鱼、墨斗鱼、海蟹、花蛤、淡菜、贝壳类、条纹虾等应有尽有。普陀山的素斋也一向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好评。

  黄果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黄金旅游线上,距省会贵阳128公里,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有滇黔铁路,株六复线铁路、黄果树机场、清(镇)黄(果树)

高速公路直达景区,旅游交通较为便利。

  景区内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经省级环保部门测定,每立方厘米的空气含负氧离子2.8万个以上,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左右,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区域内民族风情、风俗等地域文化奇特多样;三国历史文化、古夜郎文化遗存神秘而丰富。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包含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天星桥景区、石头寨景区、陡坡塘景区、霸陵河峡谷三国古驿道景区、郎宫景区六大景区。

  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亚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是黄果树十八瀑布群中最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惟一可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面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惟一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黄果树大瀑布之奇还因其有水帘洞自然贯通瀑身,它位于大瀑布47米的高度上,全长134米,有六个洞窗、五个洞厅、三股洞泉和六个通道。走进大瀑布本身就已惊心动魄,神移魂飞了,而要在大瀑布里面穿行,确感不免惊悚。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它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农村”。以山、水、竹、石、树、木、桥、亭、涧、滩、岩洞、飞瀑、舟渡、古民居为组合的自然景观,有着世外桃园般的意境。

  婺源是个山区小县城,没有火车站和机场,从外地到婺源,一般都需要先到婺源周围的5个城市:南昌、上饶、景德镇、黄山、衢州等地。婺源旅游景点很多,又比较分散,建议自驾车或在当地包车旅游。各景点门票一般在20元。(杨圣学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