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南·神农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0:48 中国产经新闻

  中南地区地跨暖温带和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南北各地气候显著不同。文化沉淀丰厚,文物古迹众多。

  湖北三峡工程蓄水后,在重庆和三斗坪之间,受淹没的自然人文景观共计39处,约占三峡库区旅游景区总数的13%。但瞿塘峡仍具雄伟之势,巫峡巫山十二峰依旧雄姿美态,西陵峡险峡减弱,仍秀姿可人,并有堪称“世界奇观”的三峡大坝弥补其缺憾。

  神农架山峦起伏、地势高峻、河溪纵横,小气候特征十分明显,包含着半个中国的植物种类和亚热带、暖温带、寒温带3种植物垂直分布类型。造就了许多优美、奇特的自然风光。

  神农架每年九月底到次年四月为冰霜期,山内气候不十分稳定,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现象时有出现,有一首诗是这样描绘神农架的气候特征的:“山脚盛夏山岭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四时有,春夏秋冬最难分”。

  神农架的交通以公路为主。林区内的主要干道有209国道,白果树和红花朵省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