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称中非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24 中国消费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俞岚)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二十六日在此间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和四十一个非洲国家相互提供贸易最惠国待遇。中非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五百亿美元。魏建国是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指出,中非经贸合作已经进入了快速、全面、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双边贸易迅速增长,二000年突破百亿美元,二00五年达到三百九十七亿美元,年均增长约百分之三十,高于同期全国外贸增幅十二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中非贸易额达二百五十六亿美元,预计全年将突破五百亿美元。

  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出口商品的质量、档次不断提高,相对西方国家的产品来说,中国商品
性价比
更高,更适合非洲消费者的需求。魏建国表示,中国产品丰富了非洲多元化的市场,为非洲人民带来了实惠,降低了他们的消费支出,抑制了通货膨胀,深受非洲消费者喜爱。

  扩大对非出口同时,中国近几年也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扩大从非洲国家的进口。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正式对原产自二十八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的一百九十个税目产品实施了零关税。据中国海关统计,二00五年,中国从非洲受惠国进口的特惠商品三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八成八;二00六年上半年,进口特惠商品二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五成七。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