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返券仿人民币样式 经理称是一种促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11 京华时报

  

饭店返券仿人民币样式经理称是一种促销活动

饭店返券仿人民币样式(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鹏 实习生 周帅) 前天中午,于先生在北苑家园牛头麻辣火锅用餐后,饭店赠送一张面值20元的午餐券。于先生拿到返券后发现,除了部分字体不一样外,该返券完全模仿20元人民币样式。

  该饭店提供的午餐券,色泽和20元面额人民币相近,长度相同,宽度略窄。餐券正面有20元的字样和相应花纹,只是对应毛泽东头像的位置,换成了“午餐券”三字。餐券背面同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完全相同。午餐券正面盖有公司公章,并有负责人的签名和签发日期。

  麻辣火锅饭店经理唐先生证实,午餐券是他本人提出的创意,样式设计完全仿照人民币。在饭店消费时价值等同人民币20元钱。共印制了5000张,大部分已在春节期间发放完。“发放这种午餐券是一种促销活动”,唐经理说,他并不清楚采用人民币图案印制返券是否违规。“和人民币区别很大,没人能把它当钱用。”唐先生表示,如若午餐券有违规之处,饭店将停止发放这种午餐券,转用其他促销方式。

  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的沙智勇律师介绍,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按照规定,使用人民币图样必须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未经批准私自使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可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