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进口润明护理液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杜丁) 博士伦“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即日起退出中国市场。昨天,该公司就“润明护理液疑导致角膜炎风波”向消费者致歉。

  润明护理液事件发生后,一直坚称“不会在中国停止销售”的博士伦中国公司昨天称,经过为期两周的渠道清理工作,中国市场上留存的少量“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已经全部停止销售,现在货架上销售的是国产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产品。

  同时,博士伦还就“润明护理液疑导致角膜炎风波”向消费者致歉。

  博士伦之前表示,他们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国产产品,博士伦中国公司仅在2005年5月到6月间进口过美国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只有极少量进口的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在市场上留存,该产品系美国博士伦公司(美国南卡罗来格林威尔制造工厂)生产的产品。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各地尚未收到与隐形眼镜相关的真菌性角膜炎病例异常增长的报告。

  【新闻回放】18名新加坡市民患上角膜炎

  新加坡

卫生部门一项报告显示:今年年初,有7名市民患上由真菌引发的角膜炎,患者均戴过隐形眼镜。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共发现19人受影响,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护理液。

  真菌性角膜炎是一种致盲率较高、治疗较为棘手的感染性眼病。角膜是透明、无血管分布的组织,一旦出现角膜溃疡、穿孔,应及时做角膜移植手术。由于我国同种异体角膜来源匮乏,重症患者难以保住眼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