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品牌形象 > 正文
 

不持证上岗配戴误区多 隐形眼镜市场雾里看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37 水母网

  水母网4月24日讯(记者 海东 通讯员 莫言)“博士伦事件“发生后,隐形眼镜与健康问题再次引起人们关注。4月18—22日,市质监局对全市眼镜店进行了抽查, 总体情况比较乐观,但也存在着不持证上岗、配隐形眼镜不使用仪器检查等问题。

  从业人员不持证上岗

  18日上午9点,在三站一家眼镜店,检

  查人员发现该眼镜店负责销售隐形眼镜的店员没有持证上岗。但这名男店员却说,自己已经取得了资格证,只是今天忘带了。

  随后,检查人员在市区多家眼镜店检查时发现,从业人员不持证的现象比较普遍。市质检所眼镜珠宝部部长曲雁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眼镜店从业人员最低限度要具备初级资格,且必须持证上岗,亮证经营。

  21日上午10点,在南大街一家眼镜店,检查人员发现,该店对前来配镜的消费者没有使用相关仪器进行检查,就盲目地向消费者出售隐形眼镜。曲雁说,配隐形眼镜必须先进行检查,看眼睛是否适合戴隐形眼镜,否则将对眼睛造成伤害。

  中小学生慎配隐形眼镜

  针对消费者配戴隐形眼镜的种种误区,曲雁指出,隐形眼镜并非人人能戴,特别是中小学生应慎配隐形眼镜。因为中小学生的眼球视轴尚未定形,配戴隐形眼镜易产生角膜缺氧等副作用,严重的还会造成角膜磨损,甚至角膜溃疡。

  护理液不是眼药水

  很多人在配戴隐形眼镜时,眼睛常常感到不舒服,于是,有人将镜片护理液当作眼药水滴入眼睛,这样做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曲雁指出,镜片护理液不能当作眼药水用。护理液主要是用于对生物材料的清洗、消毒等,与眼睛表面的生理环境不相适应。虽然护理液中含有杀菌成分,但作用非常弱,长期使用反而会增加细菌的耐药性,延误眼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