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喝可乐中夏利车大奖 女士兑奖不成告可口可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晓明 通讯员 梁晓) 李女士喝可口可乐时,从可乐罐里面喝出一枚印有“豪华夏利车”字样和图案的兑奖卡。李女士兴冲冲地去兑奖,但可口可乐公司却称没有这个活动。李女士于是起诉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要求兑现价值5万元夏利车奖品。此案昨天在大兴区法院开庭审理。

  开庭前,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兑奖奖牌和拉环。拉环后面,是一个红色的“发”字。
一枚黄色的塑料卡上,印着一辆红色夏利轿车,旁边写着“特等奖”、“豪华夏利车”。李女士说,去年6月,她在丰台区一家小百货店购买了一罐可乐,打开拉环后发现了这些内容,但却无处兑奖。联系到可口可乐公司要求兑奖,也遭到拒绝。

  

可口可乐公司代理人坚决表示,公司从来都没有举办过夏利车的促销活动。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经营者不得从事最高奖金额超过5000元的有奖销售形式。可口可乐公司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大公司,不可能违反法律。其次,可口可乐公司也不可能违反卫生规定在液体里添加物品。可口可乐公司认为,拉环上的“发”字和兑奖卡片有可能是伪造的。

  法官询问双方,对拉环和奖牌的真实性是否鉴定,李女士和可口可乐公司都认为不需要做鉴定。据悉,在房山法院也出现一起类似案件,消费者在华冠超市购买的雪碧中,喝出

中奖拉环和5万元中奖卡,可口可乐公司称与这次一致。目前两案都没有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