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天气误班车可全额退票 旅客滞留不报追究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剑英) 针对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天气,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班车延误或取消时,交通部要求客运企业为旅客全额退票。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雨雪天气。渤海冰情发展迅速,辽东湾浮冰范围扩大。雨雪和冰情对交通安全生产带来严重影响。

  交通部昨天下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部门在落实前期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近期交通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重视交通安全工作,针对雨、雪、雾、冰等影响交通安全的特殊情况,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和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确保下雪地区的交通畅通和安全。在雪情、雾情、冰情等发生后,各地区、各单位要按照相关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抗灾措施,发生险情要及时进行救助。

  通知强调各级交通部门和企业要加强运输组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疏导因恶劣天气滞留的旅客。对一时无法疏散的旅客,要增派服务人员,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做好解释工作。有条件的客运站,可以采取送温暖等各种人性化措施,确保滞留旅客情绪稳定。因天气原因造成班车延误旅客要求退票或班车取消时,客运企业要积极做好全额退票等相关工作。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指出,遇到恶劣天气发生严重影响交通的情况、各类突发事件、事故险情、大量旅客滞留时,各地要及时上报。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要追究一把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