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披露,春节期间,全国工商机关高度重视食品市场消费安全,全国春节食品市场平稳有序,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

  全国工商机关以市场巡查为主要手段,以城市社区、城乡结合部、各种食品交易会、展销会及庙会为重点区域和场所,以粮、肉、蔬菜、水果、糖果、糕点、酒、饮料等节日期
间群众需求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全面开展“六查六看”,逐户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针对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粮、肉、蔬菜、饮料、糕点、水产品、酒类等食品和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品、营养品、液态奶等节日食品,重点监管监测,采取法定监测与快速监测相结合方法,及时清理流通环节的不合格食品,并向广大消费者作出消费警示。

  节日期间,各级工商机关以宾馆、饭店、酒楼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集散地及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驯养繁殖场点为重点整治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各地工商机关在节日期间,坚持食品大要案件线索通报和协查、督办制度,按照快立案、快查处的要求,集中办案力量,对食品案件依法调查和处理。自元旦开始到春节,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三千四百一十一件,罚没金额七千三百四十六万元,吊销营业执照一百三十五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