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杜邦涉嫌隐瞒致癌报告 > 正文
 

美2015年停产特富龙产品 特富龙不粘锅乏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22:51 竞报

  美国计划2015年全面停产特富龙产品

  本报讯 (记者 陈晓晨) 日前,杜邦等8家主要化工企业与美国环保局(EPA)就特富龙问题达成协议,这种备受争议的化工材料将于2015年完全停产。

  据悉,此前EPA已就特富龙所需的核心成分全氟辛酸铵向杜邦等公司下达停用公告,包
括瑞士汽巴、日本大金化工等企业均“自愿承诺”,在今后4年内,将特富龙的产量和排放量在2000年的水平上削减95%,并随时向公众披露有关特富龙污染机理和毒副作用的研究成果。

  在国内,这些含有特富龙材料的不粘锅销售情况并不好。昨日,记者在双井家乐福看到,苏伯尔和爱仕达两个品牌的特富龙不粘锅均乏人问津,货品堆积有一米多高。一位挑选炒锅的大妈向记者表示,虽然这种不粘锅使用起来挺方便,但确实有一些不放心,还不如买个普通锅做菜还可以补补“铁元素”。

  家乐福的销售人员说,两年前风传的特富龙含致癌物质一说对其销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国内几家厂商都相继推出了陶瓷无油烟不粘锅作为替代产品。以爱仕达为例,虽然一个陶瓷锅需要269元,但销售仍明显好于139元的该品牌特富龙不粘锅。

  此前,美环保局已针对特富龙采取了一些行动。去年12月,杜邦公司被指控隐瞒特富龙毒副作用的研究资料长达20年,并隐瞒工厂排放特富龙污染美国俄亥俄河谷的事实,受到环保局1650万美元巨额罚款的处罚,这是美环保局有史以来最重的行政罚款。杜邦公司还被迫付出1亿多美元赔偿当地居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