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杜邦因特富龙被罚千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7:4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生产“特富龙”的美国杜邦公司已经同意支付1025万美元的罚款和625万美元用于环境工程。此前美国环境保护署宣称,杜邦公司在生产不粘涂层“特富龙”的过程中使用了有一种有毒化学品,而杜邦公司却隐瞒了这种化学品的危险。

  美国环保署的官员说,杜邦公司受罚是该署实施过的所有联邦环境条例下数额最大的民事行政处罚。目前,杜邦公司仍在接受关于它在处理全氟辛酸问题上的联邦刑事调查。

  环保署认为,20多年来,杜邦公司对全氟辛酸的潜在危害性一直藏匿不报,而且拒绝公开其位于西弗吉尼亚州帕克斯堡附近的华盛顿工厂对附近饮用水源的污染问题。此外,检测人员至少在杜邦公司华盛顿工厂1名怀孕女工体内发现全氟辛酸,而且女工腹中胎儿已经受到影响,但杜邦公司隐瞒了这一检测结果。

  杜邦公司和环保署11月23日称,他们已经达成最终协议。但协议细节直到12月14日才得以公布。根据协议,杜邦公司支付1025万美元的罚款,环保局去年和今年提出的共计8项指控得以了结。

  除了交纳千万美元罚款,杜邦公司同意支付625万美元,支持开展全氟辛酸等化学物品的生物降解研究,并资助西弗吉尼亚州学校设立微观化学和绿色化学研究项目。

  目前,环保署仍在继续评估全氟辛酸的危害性。环保局此前得出结论,动物研究仅发现“暗示性证据”表明,全氟辛酸及全氟辛酸盐是潜在致癌物质。但环保署科学咨询委员会6月提交的初步报告认为,全氟辛酸“很可能”具有致癌作用。

  尽管接受处罚,但杜邦公司并不承认全氟辛酸对人体构成危害。杜邦公司总顾问斯泰西·莫布利说,杜邦公司之所以接受这份协议,是因为公司着眼于未来。他说:“坦白说,我们原本可以打上几年官司。但我们希望放下这个包袱,从而让我们继续前进。”

  特富龙事件回放

  美国环境保护署2004年7月8日对美国杜邦公司提起行政指控,称其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一家工厂使用的一种

化工品PFOA(全氟辛酸及其盐类)违反了有关潜在健康风险的联邦报告要求。

  杜邦否认了环境保护署的指控。杜邦公司表示PFOA是一种用来制造含氟聚合物的基本加工助剂,认为此事件不是有关杜邦产品的安全性能方面,而是有关行政报告方面的问题,因此环境保护署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