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报刊亭明年可代收水电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7: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熊海燕) 昨天,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透露,北京邮政将在31日之前完成对第一批200个报刊亭的网络铺建。明年,居民就可逐步在1200个邮政报刊亭里,利用新装的POS终端设备代缴水费、电费、煤气费,购买电子充值卡等。

  据北京邮政报刊零售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北京邮政正与水、电、煤气、联通、移动公司等进行商业谈判。明年1月份,改造后的200个报刊亭就可以直接打印销售中国联通和中国
动的电子充值卡。预计春节后,一些试点报刊亭就能实现为居民代缴水、电费等,这将免去不少居民在银行的排队缴费之苦。

  该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1200个

邮政报刊亭的网络设备将全部铺设完成。设备到位后,他们将通过电话线或无线上网方式将报刊亭联网,北京邮政还将对经营者进行“升级”培训,目的是把邮政营业网点的所有代售业务延伸到邮政报刊亭中。

  同时,已通过社会评选出的新型报刊亭目前正在深化设计阶段,等待北京市政府的最后批准。待批准后,北京报刊亭将全面更换新形象。

  《京华时报》(2005年12月30日第A09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