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南京市民无奈燃气价格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5: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郁进东

  14.5公斤的一罐液化气一夜之间从81元突然涨到91元,涨价幅度之大,令许多南京市民措手不及。

  12月14日早上,到南京市汉口西路南炼华雄换气点换气的刘克农觉得十分无奈。昨天
他听说液化气要涨价,今天一早就用自行车驮来空罐准备备一罐气,结果还是碰上了涨价。“再涨价也得用啊!”

  汉口路换气点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昨天夜里刚接到涨价通知。10公斤的液化气也从51.5元涨到了58.5元。

  南京龙潭、长白街等地的换气点也都从1罐81元调到91元,南京南湖换气点的价格从79元涨到89元,涨幅都有10元之大。

  南京华润液化气公司的总经理助理秦序文说,以前涨价的幅度只是几元钱,这次涨价幅度最大,主要原因是

原油价格上涨。他说,现在1吨液化气的价格已经达到5350元,较前一天上涨了530元。

  秦序文说,即使涨价,液化气公司也谈不上保证利润,只能保证市民的供应。

  华润液化气公司零售部周经理说,12月12日,一些市民知道液化气要涨价,纷纷提前换气,昨天的换气量是最大的。据了解,南京目前大约有80万罐装用户。

  今天上午,周经理到各个液化气换气点去看销售情况发现,跟前几天相比,换气量有小幅下降,但由于液化气是生活必需品,随着气温的降低,销售还会上升。价格上涨后,即使有些居民会选择用电或天然气,但液化气使用方便,所以涨价没怎么影响到液化气的销售。

  58岁的下岗职工戚茂林原来是高淳

化工总厂的员工,自从工厂倒闭后,已有30多年工龄的他每月只能领到180元的生活费。

  现在,戚茂林在一家公话超市里帮忙计时收费,一个月工资450元,还没有节假日。他老伴一个月能拿700元的退休工资,孩子已成家,不用他们负担,这些钱还够老两口日常生活。戚茂林以前1个月用1罐液化气,涨价后3个月用1罐。

  南京华润液化气公司总经理助理秦序文说,液化气的价格是全国都涨。苏、锡、常一带的液化气价格直接面向市场,市场价早就超过了90元,与周边城市相比,南京的液化气价格已经很低了,以后,90元左右1罐估计会是比较稳定的价格。据了解,南京液化气的价格今年波动已有十几次,从以前的40多元1罐涨到了现在的91元。

  南京物价局工价处的周科长介绍,一旦南京液化气价格突破每罐91.7元的最高限价,物价部门将给予处罚。

  本报南京12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