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一次性用品半数细菌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7:29 东方早报

  近日,黄浦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25家餐饮单位提供给顾客使用的一次性湿毛巾、餐巾纸进行了卫生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半数餐饮单位一次性使用湿毛巾、餐巾纸卫生质量令人担忧。

  据了解,黄浦区卫监部门对其中的15家提供给顾客使用的一次性湿毛巾进行了卫生质量检验。有7家餐饮单位提供的一次性使用湿毛巾的细菌总数检验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占总
数的近50%。其中,上海人人菜馆和大马驰名肉骨茶食力派火锅店等使用的上海云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湿巾厂生产的湿毛巾,细菌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5倍以上,令人触目惊心。

  此外,依据国家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标准,此次抽检的25家餐饮单位中,还有部分餐饮单位使用无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一次性卫生用品;部分餐饮单位使用卫生用品外包装标志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一次性卫生用品。

  据悉,黄浦区卫监所已对此次检查中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同批号卫生不合格产品,并将作行政处罚。黄浦卫监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单位使用的卫生用品的执法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