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消费者到家乐福讨说法 为40元纠纷经理助理下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2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23日晚上,王小姐和董小姐相约到杭州家乐福超市购物,等到结账的时候因为一件商品的价格问题和超市起了争执,结果她们俩一直等到了超市关门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在协商过程中还遇到了家乐福防损部经理助理周先生不能承受之跪。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家乐福超市,并采访了事件相关当事人。

  事件回放:为40元纠纷经理助理下跪

  据当事人之一的董小姐回忆:23日晚上8点多,她与好朋友王小姐一起相约去家乐福超市购物。她们看中了童车促销区里的一辆童车,标签上注明每辆仅售149元,于是准备买下。

  可是等到付钱的时候两位小姐却发现价格不对了。“当收银员刷出价格后,我一看童车的价格变成了189元,整整相差了40元。”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当时就和超市交涉了,觉得一辆童车卖出两种价格,家乐富超市存在着价格欺诈行为。

  两位小姐希望超市能够按超市“有差价给您补偿”的承诺补偿,但是超市方认为两位顾客没有付款,不予赔偿。由于超市卖场在12点前要清场,但双方依然存在较大差距,就在这时:超市防损部经理助理周先生突然给两位女士下跪,要求她们退场并请求谅解。

  超市说法:没消费谈不上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家乐福超市采访,由于事件直接当事人周助理已经到上海渡假,记者没办法跟他联系。超市公关部经理周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童车区促销标签上的149元是指其他款型的童车,而不是指两位顾客看中的这辆新款童车。而促销员由于疏忽,错把新款的童车当成了促销区里的童车,这就产生误会了。”但对于两位顾客提出的经济赔偿,周经理表示不能接受。“她们还没有付钱,就没有构成实际的消费行为,怎么赔偿呢。”

   下跪之说:为不引起更大的麻烦

  对于超市防损部经理助理周先生的下跪举动,周经理这样解释:“我们超市在晚上12点,卖场的红外线报警器将立即启动,如果这个时候,超市卖场还有人流走动的话,报警器会直接向湖滨派出所报案。而整个系统的启动工作都是由超市的防损部来负责的,要是不准时启动报警系统,超市的一切的损失都将由防损部来承担。

  截至记者发稿时,消费者和超市仍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 郑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乐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