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乐福中国收购第一案几成定局 2亿入主乐客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3:11 东方早报

  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中国收购第一案即将诞生。记者最新从业内获悉,家乐福“入主”知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控股的大卖场———乐客多几成定局。据消息人士透露,家乐福的出资额极可能为2亿元左右,目前正与乐客多进一步敲定收购细节。

  据记者了解,乐客多目前在国内拥有7家门店,分别是上海2家、南京1家、浙江4家。除南京店为自有物业外,其他门店都是租赁而来。家乐福此次收购是否囊括全部已开7家门店
,以及完成选址的未开门店?家乐福究竟会吞下乐客多商业发展集团多少股权,还要视两者今后的谈判情况而定。

  乐客多商业发展集团行销部经理黄晓蓉昨日向记者证实,有关家乐福收购乐客多一事,外界已有很多说法。但目前她还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乐客多在上海的大华、七宝两店也还在正常营业。黄晓蓉向记者表示,他们了解的最大可能性是家乐福在上海只收购七宝单店,因为大华店非常接近家乐福的一个自有门店,因此收购可能性不会很大。但她表示,如果家乐福要收购乐客多整个公司的话,操作过程应该不会很快,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水落石出。家乐福中国有关负责人昨天则拒绝回答任何关于收购的问题。

  一旦收购成功,这将是家乐福进入中国10年后,第一次正式开展的收购行动,家乐福在中国的开店战略就此出现重大转变。随着国内零售业的全面开放,业内预计国内零售市场将掀起一场收购的“疾风暴雨”。

  乐客多卖场让知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第一次闯进零售行业,并染指商业地产。2003年2月,刘永好携拥有650亿美元资产的新加坡发展银行之名,与中国银泰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乐客多(Nextmart)商业发展集团,并挖来台湾乐购卖场的“元老”沈建国担任总经理。当时的目标是用2年时间,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兴建10个以上大型超市,2006年后则达到50家的规模。

  但在国内愈演愈烈的商业竞争中,乐客多的发展并不顺利。1年半后,不但其合资伙伴中国银泰投资公司由上海大华集团取代,乐客多集团也开始与其他商家频繁接触,希望引入新的买家。

  作者:早报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乐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