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特富龙不粘锅再受质疑 > 正文
 

杜邦首席科学官再否致癌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3:14 东方早报

  “特富龙危机”再次引起了杜邦高层的重视,昨日该集团美国总部的首席毒理学家Robert Rickard博士在参加中国媒体电话会议时表示,生产不粘锅涂层特富龙过程中使用的助剂PFOA(全氟辛酸氨)并没有被美国国家环保署确认对人体有致癌作用,在中国国内的杜邦工厂也没有使用PFOA。

  自去年7月,美国国家环保署就杜邦没有遵守《有毒物质控制法》(TSCA)和《资源修
复法》(RCRA)对PFOA进行技术报告提出指控。随后,PFOA致癌的论调甚嚣尘上,而使用其生产的特富龙也被指责,国内特富龙不粘锅销售一落千丈。

  日前受美国国家环保署委托的美国科学顾问委员会发表了一项报告草案称,生产特富龙过程中使用的PFOA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超过了美国环境保护署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估计的程度,再一次将杜邦特富龙推向暴风眼。

  对此Robert Rickard指出,人才是PFOA风险评估的最终对象,而非实验动物。

  但是值得国内消费者注意的是,特富龙并不等同于PFOA,PFOA只是杜邦生产特富龙过程中使用的助剂,而且该化合物不出现在最终产品中,因此即便PFOA对人体有害,也并不影响特富龙不粘锅的安全使用。事实上,美国国家环保署从来没有要求消费者为了安全原因而停止使用特富龙涂层的不粘锅。

  杜邦再次强调了公司没有理由对特富龙的生产和销售策略做出任何调整,并且将继续支持美国国家环保署对PFOA毒性调查。

  据悉,日前美国科学顾问委员发布的报告只是一个还没有定论的草案,正式结果会在2个月内公布。

  早报记者 顾斌 俞懿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富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