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汽配业 > 正文
 

工商局抽查显示上海大众帕萨特制动液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6: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市工商局第三季度委托了几家检测机构,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对本市汽车配件、室内建筑装饰材料、家用电器等类商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昨天,市工商局发布了抽查结果,其中木地板耐磨性不达标,且不合格的产品中大部分是北京品牌;在32种不合格机动车制动液中,上海大众帕萨特高级制动液也被列入“黑名单”;而大中、苏宁等电器旗舰店也发现有不合格小家电在销售。详情可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www.baic.gov.cn查询。

  制动液

  点评:此次抽查主要检查了四元桥汽配市场和回龙观北郊汽配市场,共发现32件样品为不合格产品,其中有4件样品为假冒产品,1件为三无产品。

  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过低,容易产生气阻,司机会感到刹车疲软,严重的会造成制动失效;制动液-40℃运动粘度过大,冬季使用司机会感到刹车发硬,严重的同样会造成制动失效。而蒸发性能不合格说明产品原材料质量不高。

  强化复合地板

  点评:木地板作为室内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之一,特别是强化复合木地板的表面耐磨性是该类产品主要性能指标之一,国家规定家庭用强化复合木地板表面耐磨性应大于6000转,公共场所用强化复合木地板表面耐磨性应大于9000转。

  家用电器

  点评:电源线如不达到标准,在正常使用中过热,极易发生烫伤和着火的危险。一些产品电源线上的可移动套管未采取固定措施,当套管移动后,可能会因短路而着火。有的厂家出于商业目的故意改变输入功率和电流的标注值,误导消费,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制动液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