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今千人首发赴欧洲旅游 签证等四大问题亟待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张煦)从今天凌晨起,将陆续有十余支赴欧首发团载着千余名游客飞往欧洲各国,中国公民赴欧洲旅游正式成行。

  今天凌晨1点20分,中旅总社出境部组织的25人赴欧首发团,将乘坐海南航空的飞机飞往布达佩斯,开始7国14天的欧洲之旅。之后在今天一天的时间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还将飞出由千名游客组成的至少十个赴欧首发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与以往首发团只赴一国旅行不同的是,赴欧首发团至少要赴两个以上的国家,最多的达16国。按照旅行社的说法,从各社的首发团来看,目前,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和瑞士已经成为吸引赴欧旅游目光较多的第一军团。另外,北欧四国、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希腊和捷克也成为开放初期中国游客脚步率先踏进的国家。“欧洲29国的全面开放,需要游客逐步地游览和熟悉。今年,欧洲旅游主要会以上述国家为主。”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称,欧洲市场向“快车道”上行驶,至少还有四大问题需要解决。首先是签证问题。在中国与欧洲各国联合宣布9月1日正式开放中国公民自费游欧洲后,相关的ADS签证?穴即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签证?雪并没有立刻同步跟上,不少游客在首发团参团时,所持的还是与欧洲商务考察游相同的签证;其次,欧洲游大多是多国组合游,领队需要精通英、法、德等多个语种,来协调处理旅途中的情况。而欧洲游的优秀领队缺口相当大;此外,游客目前还需要持大量现金向旅行社交纳押金,这也是阻碍游客参团的问题。据透露,为保证利润,欧洲游也会出现由几家旅行社收客共同组织的拼团旅游。“游客参加同一个旅游团,但所支付的费用却相差很多。一旦发生旅游质量投诉,处理相当麻烦。”业内人士称。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